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楼市成交均价现下跌 高端住宅依然走俏

2010年12月14日 15:17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备受关注的房产税征收在重庆出现新进展。上周末,重庆市政府出台进一步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文件,准备征收高档住房房产税。但这样的消息并没有影响到购房者对高档住房的追逐热情,上周末开盘的几家高档楼盘,仍是一房难求,都呈现“日光”行情。

  高端住宅依然走俏

  据记者了解,就在“重庆市政府出台进一步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文件”信息披露的第二天,11个项目推出新房源,共计2034套,约20.20万㎡。其中有3个高档住房项目,分别是位于渝北回兴的旭辉朗香郡洋房,位于冉家坝的龙湖源著洋房,以及位于金开大道的万科悦府别墅。

  从开盘当日销售情况来看,高端住宅的销售情况普通比普通住宅要好。旭辉朗香郡和龙湖源著下半年已数次开盘,每次都是当日“一杆清”。上周末两楼盘依然沿袭销售奇迹,开盘当天便被一抢而光。而万科悦府作为新面孔亮相,也是当日售罄。

  成交量价同步下降

  根据交响房地产的统计,上周共计成交3350套房源,30.84万㎡。同前一周成交面积相比,降幅为23.85%。据分析,12月初市场新增供应项目较少,近一段时间销售量略有下降。随着市场新增供应量的上升,预计成交量也将有所回升。

  与此同时,市场成交均价大幅下降。本周成交均价为6482.06元/㎡,比上周减少了417.19元/㎡,降幅为6.05%。据分析,成交均价主要是受中低档住宅供应增大的影响。

  高档房还会俏 中低端要分流

  在针对高档住房征收房产税的消息“放风”之后,高档住房为何还是牛气不改?

  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有关人士分析,高档住宅成交量增幅明显,成交价格对政策的抗性表现继续良好,其主要原因是高档住宅所针对的目标客户为高收入阶层。作为社会中坚力量,由于有丰厚的收入和对未来良好的预期,使得这部分客户对产品品质、生活环境等有着超过一般标准的要求,对销售价格反而不十分敏感。在国家进行调控的大环境下,针对高档产品调整契税征收房产税,并不能真正打击目标客户,高端产品所占有的稀缺资源反而更能受到吸引。

  因此,国家调控,并不能改变目标客户对高端产品的预期。与此同时,就重庆房地产市场而言,一系列保障性住房建设,使得中低端购房者对未来住房保障预期增强,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对中低端住宅的需求形成分流。预计高档产品销售速度好于中低档产品的情况还将持续。

  本组稿件 记者 陈富勇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