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成都:有了公积金付房租 买房的先不慌

2010年12月14日 15:22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成都公积金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2月10日,成都推出提取公积金租房业务后的30天内(除双休日),成都主城区平均每天超过7人提公积金租房,目前共有221位市民提取了180万余元公积金用于支付房屋租金。

  闲置卡卖220元是馅饼还是陷阱? 房贷利率调整50万提前还省9万多 假离婚证规避三套房 避限购新招 高息揽存:100万存一天返2000元 上调存准率利好加仓银行股(附股) 12月10日,潘小姐提取了1万元的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成都正式推出租房提取公积金业务后,潘小姐终于拥有了专门用于支付房租的“小金库”。据了解,租房提取公积金业务最受年轻白领青睐,很多年轻人不仅放缓了购房步伐,而且更好地改善了自己的居住条件。

  公积金付房租

  年轻白领最热衷

  住在青羊区贝森路的刘小姐是成都首个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房屋租金的客户。11月1日,成都正式推出提取公积金租房业务后,刘小姐便赶到成都公积金中心服务大厅,顺利办理了公积金租房业务。

  “我每个月的公积金账户缴存额是1000元,当天带齐了资料去,很快便办下来了。”据刘小姐介绍,她已提取的1万元住房公积金第二天就转到了名下的住房公积金联名卡中,用于支付每月1000元的房屋租金,参加工作不久的她感到经济压力如释重负。

  小 白是兴元丽园小区的经适房租住户,经适房租金虽然比市场价格便宜,每个月的租金500元,对经济不宽裕的白先生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我提了5940 元,一次性支付了全年的房屋租金。”小白称,目前他还没有购房打算,成都推出提取公积金租房业务后,他的经济压力减轻了很多。根据相关规定,合租者也能提 取公积金。在建设路合租了一套住房的杨小姐和蒋小姐共承担的月租金为2000元,近期她俩也分别提到了1万元的公积金。

  放缓购房步伐

  租房档次更高

  12月8日,成都商报记者来到城南新希望路的富房不动产曼哈顿门店了解到,11月以来咨询提取公积金租房业务的客户量骤然增多,用公积金租房成为青年租房群体最热门的话题。

  闲置卡卖220元是馅饼还是陷阱? 房贷利率调整50万提前还省9万多 假离婚证规避三套房 避限购新招 高息揽存:100万存一天返2000元 上调存准率利好加仓银行股(附股) 当 天上午,23岁的武小姐通过富房不动产在曼哈顿一期以1600元/月的租金,租下了一套一室一厅的精装公寓。“到成都工作后,由于经济压力大,我一直和同 事合租,现在可以提取公积金付租金,我马上就搬出来了准备享受清静的生活。”武小姐称,此前她和家人已有了购房打算并准备提取公积金用于按揭,自从推出提 取公积金租房业务后她便推迟了购房计划,“等到条件宽松些再买房”。

  据21世纪不动产、伊甸城、满堂红等品牌中介公司介绍,成都正式推 出提取公积金租房政策后,部分青年群体放缓了购房步伐,而且租房档次明显提升。成都满堂红市场部经理杜吉伟表示,提取公积金租房政策推出一个多月以来,很 多年轻人的购房心态和租房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首先是部分具有购房计划但生活压力很大的青年人延缓了购房计划,租房成为了更多年轻人选择的居住方式;其次 是拥有公积金的青年群体的租住条件有了极大改善,过去依靠合租解决居住问题的部分年轻人由于有了公积金的支持,选择了条件更好的房子。

  21世纪不动产成都区域部资深人士分析,过去主流的传统观点往往通过购房方式来解决居住问题,成都推出提取公积金租房业务将有利于推动房屋租赁市场的发展,租房将成为更多年轻人的选择。

  审批很严格 瞒报可不行

  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提取公积金租房政策推出后市民反映很强烈,办理的人很多,但因少量市民对提取程序不熟、准备材料不全等原因,导致这部分市民不能顺利提取公积金用于租房。

  根 据《成都市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费用实施办法(试行)》(下称《办法》),按照先租后提的原则,可每12个月提取一次,每年最大提取金额不得超过1 万元。需要注意的是:与购房者提取公积金一样,办理提取租房公积金业务时也要经过严格的审批程序。首先租房者要到房产管理部门对房屋租赁合同进行备案,再 到地税部门完税,此后才能到成都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办理业务审批手续。为了防止误报、谎报等现象的出现,确保职工租房行为和产权信息的真实性,在业务 审批时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通过网络系统与房管部门实时查询职工的租房和产权信息。

  据了解,为了方便市民办理提取公积金租房业务,公积金中心还特别协调房管和税务部门开设了专门的窗口,为市民办理该项目业务提供最大方便。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