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新管家未到老物业去留未知 向谁交费业主很纠结

2010年12月14日 15:26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底该交物业费了,可百子湾家园的“管家”还没落听。老物业去留未知,新物业上岗也还没谱儿,这“租子”到底该交给谁?业主们犯了难。

  今年7月底,百子湾家园业委会正式聘请招标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标。

  最终在8月份选出了首欣物业为第一候选。由于小区业委会少了一道授权,还需业主大会投票通过,首欣物业才能真正上岗。

  可如果投票不足半数,老物业建工物业仍可继续留任,这次招投标结果就会流产。起初业主们都认为“公投”会很快开始,不用等到过年。

  如今,距离开标已经过了一百天,业主大会还没有启动。不知还要等到何时,交不交物业费就摆在了业主面前。

  C区的业主赵女士告诉记者,眼瞅着12月15日的物业费到期,她还没想好新一年的物业费到底该交给谁。

  “新、老物业不知道谁能留下,我交给谁都不合适啊!”赵女士说自己很纠结。

  住在B区的业主李女士也抱怨说,“我不愿意被人指着说欠物业费,可又怕交错了人,钱打了水漂。”

  记者了解到,像赵女士、李女士这样纠结的业主有不少,他们都等着物业“公投”的结果。

  据小区业委会主任陈凤山介绍,之所以一直没有启动业主大会,主要是由于启动方案还没有完成。

  业委会需要推选单元代表,让代表负责收取选票,但这些都需要时间,加之其他一些程序问题,预计最快元旦前后进行物业“公投”。

  物业说法

  去留未定 近半业主没交费

  建工物业徐副总经理介绍,截至目前,物业费收缴率只有50%,大部分业主都在观望。

  “我们是最希望赶紧公投的,要走要留,给个痛快!”徐副总经理说,他们已经连续三次发函致业委会以及相关政府指导部门,催促尽快启动“公投”。

  对于业主的困惑,徐副总经理说,新一年的物业费他们只取“服务应当所得”,如果新物业进门,一定会把其余物业费移交给新物业。

  专家建议

  可通过业委会协调按月交纳

  社区问题专家北野等人告诉记者,在新的物业管理办法中有规定,新老物业交接中的一项就是交接物业费。

  物业服务是一种事实服务,业主接受服务一天,就应当交一天的费用。鉴于目前状况,业主可以通过业委会协调按月交。(记者 鲁曼)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