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西安房产测绘收费 住宅1.3元/平米经适房减半

2010年12月14日 16:13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规范西安市房屋登记时房产测绘收费,进一步优化房产交易市场价格环境,西安市物价局昨日下发通知,其中,住宅用房每平方米1.30元,房产测绘单位不得擅自扩大收费范围。

  房屋登记时房产测绘收费属于经营服务性收费,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竞争、自愿有偿、委托人付费”的原则,由房屋权利人委托有关测绘单位进行房产测绘,测绘单位提供房产测绘成果后收取。房产测绘成果主要包括:房产测绘平面图,房产面积,房产公摊面积等资料。

  房屋登记时房产测绘收费按照陕价行发〔2008〕74号规定执行,收费标准为:住宅用房每平方米1.30元、商业楼用房每平方米2.00元、多功能综合楼用房每平方米2.70元;经济适用住房、房改房减半收取。房产测绘单位不得擅自收取房产分幅平面图、分丘平面图的费用,不得擅自扩大收费范围。新建商品房登记时按规定测绘的分户平面图收费由开发商承担,房产测绘单位及新建商品房经营企业不得向购房人收取新建商品房屋登记时房产测绘平面图费用。房产测绘的其他收费,按照相关规定,经市级价格主管部门办理《经营性服务价格(收费)证》,实行收费公示制度。

  按照要求,市、区县价格主管部门要对照有关涉企收费的规定,做好房产测绘收费的治理和规范工作。开展房屋登记时房产测绘收费及房产测绘其他收费的监督检查,对自定收费项目自定收费标准,擅自扩大收费范围等不规范行为进行查处,为减轻企业和购房人负担服务,促进西安市房屋交易市场健康发展。(记者 张维 实习生 冯璐)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