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专家支招:冬季装修 精彩又实惠

2010年12月14日 17:12 来源:大洋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刚刚变成“业主”的小于正在犯愁,不少人劝他冬天别装房子,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同时他也看到了几家大装饰公司的冬季装修促销宣传,感觉挺实惠的。那么冬季到底适不适宜装修,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家装技术的日益发展和完善,许多新的工艺和材料已经完全不受季节的限制了,每一个季节的装修都可以保质保量地完成。当然,关键的是施工者和业主都需要清楚地了解这个特殊季节装修的特点,以便在施工过程中做到有的放矢。

  下面,我们就见招拆招,请专家来谈谈冬季施工中可能遇到的不利因素和应对方案。

  木制品开裂和变形

  问题:冬季装修时使用的板材较为干燥,制作完成以后非常容易脆裂。此外,木质品容易因过度脱水发生变形。

  解决方案:对没有造型要求的吊顶采用轻钢龙骨代替木龙骨,解决木龙骨的变形问题;

  材料运进施工现场后,应在室内放置三到五天,令其适应室内湿度,但不要放在风口或者暖气旁;

  木工完成制作以后,应尽快封油,防止水分挥发。

  墙面开裂

  问题:冬季施工后,易出现墙面开裂、起鼓现象。

  解决方案:设计师建议,墙面处理在冬季装修的时候要注意涂刷方式,最好用滚刷的,不要用喷涂的方式。墙面处理通常需要涂刷界面剂、找平、贴布、底漆、面漆等步骤,必须干透后才能进入下一个步骤,否则日后墙面将会出现开裂、起鼓等现象。

  冬季干燥,外层风干较快,如果腻子过厚,内层很难干透,日后出现空鼓、开裂以及墙面不平等现象的几率将会增加。

  热胀冷缩

  问题:在冬季装修时,由于板材处于收缩状态,如果安装过密,到了夏季气温升高时,板材会膨热,如果接缝过小,容易造成变形。

  解决方案:冬季施工,还要控制好接缝的问题。门缝不宜太小,以免夏天门发紧,不能开关自如;铺实木地板时,四周要留出2毫米左右的伸缩缝,否则会造成起鼓、悬空现象;现场做家具时,需留出0.1毫米左右的接口缝,避免变形;所有木制品接缝控制在1毫米左右,石膏板、水泥板接缝控制在8毫米左右。

  如果新房不具备供暖条件,业主也可以与装饰公司商量,将工期分为两个部分。先进行墙体拆改、水电改造、木工等对温度要求不高的项目,等来年开春温度回升后,再进行其他装修项目。由于这样安排工期较长,而开工前业主就需要付首期款,所以最好选择有信誉的品牌装饰公司签约,不要选择小公司或游击队,以免发生纠纷。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