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泉州危旧房住户热盼城南二期改造

2010年12月16日 09:04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溪亭社区的危旧房日益增多,遇台风暴雨天气,社区需转移大部分群众,群众对城南二期片区改造的呼声越来越高。”“万寿路、聚宝街、伍堡街危旧房较多,能否纳入城南二期改造范围?”“城南二期具体什么时候将开始改造?”……当天的座谈会上,城南二期片区改造成了最热的话题。

  反映

  片区内危旧房

  日益增多盼改造

  据了解,城南片区二期保护整治工程建设用地北通灵慈宫巷、涂门街,南延伸至泉州市第七中学北侧,东至东鲁路,临靠温陵路,西至义全街,包括伍堡街地块及李贽故居地块,总规划用地约239647平方米(359.3亩)。

  “我们社区有400多户属于改造范围,现在一半以上是危房。”溪亭社区张朝阳书记说,“一遇台风暴雨,我们就没日没夜地转移群众。”

  除此之外,片区内的卫生问题也让张朝阳头疼,由于都是早年建筑,下雨天,不少房子便掉土渣,影响环境卫生,许多房子都是木质结构,现在已经出现白蚁了,随时有坍塌的危险。张书记带着记者一行查看了这些危房。

  现场

  改造之后

  “阑尾”小路将切除

  当天中午12时,记者来到城南二期片区所在地块,发现这里除了危房多、卫生环境差外,还有另外一个问题;交通拥堵。尤其是天后路北段,车辆更是寸步难行。

  记者发现,堵车时,不少车子沿着天后宫南段的一条无名的小路驶了出去,这条无名路就是12月9日早报曾报道的那条坎坷的无名路(详见12月9日A16)。因为下雨,路上的二三十个坑积上了水,道路更加难走了。

  经过了解,记者得知,这条无名路其实也是属于城南二期范围内,根据规划方案,该地块将建商业圈和绿地,待城南二期改造后,这条“阑尾”就将彻底切除。

  部门

  设计方案已成型

  业主单位未确定

  2010年市“两会”期间,吴培增委员曾提出了《关于改造中山南路、复兴城南商业圈》的提案。“城南片区是一块保护相对完好的历史片区,依然保留着特色的闽南风格,古朴的城市风情,以及传统的商业氛围,片区亟待改造。”

  今年4月份,市规划局回复,城南片区二期改造工程已列入2010年市重点城建预备项目,由市住宅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实施,今年将完成项目立项、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并着手动迁相关工作。

  昨日,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设计方案已经两次讨论和多次修改,但是业主单位还没有确定,待业主单位确定后,将很快实施改造。”

  -相关链接  

  城南二期改造

  居住与商业并举   

  根据城南片区二期保护整治工程设计方案,该片区将形成9个地块居住组团和商业街区。同时,为提升片区居住环境,泉州旧车站、伍堡街、天后路与义全街等,将规划预留数处大型绿地空间。

  该区域还将打通、整治讲武巷、天后路、涂门后街、东鲁路、义全街、羊公巷等道路,形成三横三纵道路网。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