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武汉606米高楼惹争议 绿地首度公开回应质疑

2010年12月16日 09: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今年7月坊间盛传绿地将在武汉投巨资建国内第二高楼开始,舆论针对这栋“606米高楼”的质疑愈演愈烈。

  面对质疑之声,12月15日,上海绿地终于在工地开工后的第7天首次对外界作出正面回应:“606米大楼落户武汉,是经过深思熟虑和科学论证的。武汉作为中部地区中心城市,606米高大楼符合其未来城市地位,公司有能力保证安全可靠。”

  总投资规模约300亿元、设计高度606米——号称“绿地中心”的武汉绿地国际金融城,自宣言将打造中国第二、世界第三高楼后,瞬间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与此同时,关于这幢楼的经济性、安全性和环保性等方面的讨论也是一浪高过一浪。

  面对诸多质疑,昨日,上海绿地武汉分公司媒体部负责人吕振兴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供的说明材料中写道:“选择在武汉投资建设606米绿地中心,是根据武汉整体功能规划而定的,并没有刻意追求华中第一高楼或世界第三高楼的称号。”

  这份材料还特别说明:武汉绿地中心只是武汉绿地国际金融城整体规划中的一部分,其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0亿元,网上很多人将300亿元与50亿元相混淆。至于“在长江边修建超高楼不安全”的担忧,上海绿地方面表示:“建筑设计事务所在概念性规划方案阶段就提出了最佳的技术解决方案。”

  尽管上海绿地做出如此详尽的说明,但公众对高楼的关注不减。

  “社会舆论对这类事件的关注是可以理解的。”武汉地产界一人士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坦言:“建武汉最高楼项目的口号喊了很多年,但是到目前为止,当年规划的大楼依然不见踪影,反倒是这类项目周围的房价上涨得厉害。”

  事实正是如此。以武汉绿地国际金融城地块为例,就在20天前一次拍卖会上,上海绿地豪掷53.98亿元稳坐新一任的武汉 “拿地王”宝座。同样是在“绿地中心”所在的武昌滨江商务区某地块,上周五更创出了8754.6元/平方米的楼板价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在采访中了解到,武汉目前在建的“楼王”是位于汉阳的“武汉中心”,楼高设计约428米、88层,这个由泛海国际于2004年12月提出即被批准的项目依然处于未完工状态,这也一直为舆论所诟病。(记者 刘晓杰)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