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安徽楼市商铺火暴 住宅价升

2010年12月16日 09:38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去看的商铺,今天来签合同,售楼小姐说要涨两万,如果我们上午不签,下午这个价位就有人签。”12月12日上午,安徽省电力设计院徐雯对着记者悲伤地摇头,让夫妇俩纠结的是,不买吧,不知道手里的闲钱该投向何处,买吧,一夜涨两万,实在让他们接受不了。

  商铺出现抢购潮

  徐雯告诉记者,她家之所以选择商铺,一是商铺出租容易并且是现房,办完手续即可出租,而按照周围商铺租金水平,回报率在5%以上,同样的钱投资商品房,出租回报率只有3%左右。二是商铺一签几年,每年租金滚动提高,但商品房租金提高幅度不大,并且中间容易空置。三是商铺升值空间比商品房大。四是商铺没有套数限定,省去了许多审核框框,无论是现款还是贷款,都省时省事。

  在另外一家新开盘楼盘——合肥港澳广场楼盘前,记者发现,现场有很多客户与徐雯夫妇一样都是带着现金直接前来订购,并没有仔细甄选和犹豫不决,看好了面积和楼层就签了合同,销售人员忙得不亦乐乎。“之所以会买商铺,主要是考虑商铺的投资回报率比较高,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是看中沃尔玛、苏宁等大超市在这里落户,未来发展前景不错。另外,这里的商铺规定到12年120%租金返还,风险要小很多。”正在签约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客户对记者说。

  据了解,12月上旬,合肥有两家商铺接连开盘,商铺的平均价格已经达到了20000元每平方米,即使一些偏远地段的商铺,价格也大幅上涨。

  住宅价格升势又现

  相对于商铺销售火暴的场面,安徽17个市的住宅楼则集体呈现出价升局面。

  据12月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月至11月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报告显示,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方面,合肥11月份同比涨幅达8.6%,蚌埠上月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同比涨幅比合肥高出0.2个百分点,环比涨幅达1.2%,比合肥高出0.8个百分点。安庆11月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同比涨幅达8.0%,环比涨幅与前一个月持平。整个11月份,安徽商品房销售面积达3295.20万平方米,销售面积增长4.9%,商品房销售额达1415.10亿元,销售额增速达31.5%。

  对于此轮安徽楼市恢复性上涨,合肥西环中心广场范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切均在意料之中,一是本轮调控安徽楼市只是停止上涨步伐,并无明显下跌,上升是时间问题;二是二线城市需求相对较强,多数投资客均为本地市民,不是“炒客”,他们和投机商不同,虽然购买量不大,但寻求的是保值增值,对调控反应不灵敏。

  除此之外,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因调控政策转向合肥这样的二线城市,大型房地产企业在土地市场的争抢以及规划推出的高档住宅,也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安徽楼价。

  合肥市房产局数据显示,11月份合肥土地成交量为953亩,为2010年以来的最高。成交均价达到2024.4元每亩。

  “目前,来合肥投资的地产商多为一些实力雄厚的知名地产企业,如万科、绿城、绿地、万达、华润、保利、恒大、宝业、宋都、融侨等在中国房地产界占有一席之地的大牌开发企业。这些大型地产企业的进入,使得房价逐步在向一线城市靠拢。”范经理对记者说。

  本报记者 王永群 -张朴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