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中国人海外置业热潮涌现 影响局部地区房价波动

2010年12月16日 09:40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大外资代理行成立或者计划成立服务于中国人海外置业的部门,他们普遍认为,未来投资海外房地产市场,将成为中国人理财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报记者 张一鸣

  限购令的挤出效应正让中国人对海外房地产市场的热情不断高涨,投资客身影显现,甚至影响到局部地区的房价波动,未来这一趋势将更加明显。

  热潮涌现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正投入到海外置业的热潮中。

  世邦魏理仕中国住宅部执行董事安东发现,中国人对海外房地产的关注度不断提高,甚至已影响到一些地区的房价。

  “伦敦市场中27%的需求来自海外,2006年这一数字为9%。中国人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安东说。

  近期举办的一场伦敦某高端公寓项目的推荐会上,高力国际国际事业部董事王璐发现,短短两天时间里,虽然只有百余买家前来却成交了20多个单元。

  几乎所有关注中国人海外投资的人,都感觉到这一波浪潮的到来。第一太平戴维斯住宅销售部助理董事陈彦辛告诉记者:“今年与2009年相比,中国人投资海外市场的比重大幅攀升,增幅达到近八成。”

  他在第一太平戴维斯负责引进国际项目到中国市场,陈从每次参加活动的人数判断出,近期中国人投资海外市场比例的变动。

  值得关注的是,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均表示,今年以来,纯投资的人群数量不断攀升,海外置业目的不再局限于移民、孩子教育。陈彦辛认为纯投资的比例已经达到1/3。

  这些纯投资的人群主要考虑到投资风险,他们认为在不同地区投资房地产,将有利于把控风险。

  几乎所有熟悉海外投资业务的人士均认为,中国人投资海外房地产项目应当避免盲目性,选择地理位置优越的房子,不要被小区的配套吸引,并考虑到税收、汇率等因素。

  “综合各种因素考虑,英国值得中国投资者关注,还有东南亚地区的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陈彦辛说。

  争夺市场

  自2008年开始,越来越多的海外项目进入到中国,它们看好中国的需求,首先是强大的购买力。

  “中国人的购买力很强,人们喜欢储蓄,能够支付起更高的价格,而且中国人对房子有着很高的认同感。”王璐告诉本报记者,他们公司就是看到国外项目对中国市场的热情后,才在中国成立国际事业部。

  这个很年轻的市场正散发出越来越强的生命力,让众多专注于中国人海外投资业务的人们坚信,未来该市场将呈现出几何数字的增长,现在的投入从长远看将为其带来可观的收益,“钓到的将是一条大鱼”。

  至今,包括国内的五大外资代理行都成立或者计划成立服务于中国人海外置业的部门,他们普遍认为,未来投资海外房地产市场,将成为中国人理财的重要组成部分。王璐说,大多数海外项目都会通过代理机构进入到中国市场。

  “中国人投资海外市场以公寓式住宅为主,总价大约在每套人民币 500万元到2000万元之间,与国内一线城市相差不大。”陈彦辛认为,考虑到中国楼市近期调控不断,国外市场的吸引力明显增强。

  安东对此有着类似的感受,他说投资性的需求在中国人海外置业中的比重正在不断攀升,已经占到总数的近1/3,几年前中国人购买海外房地产项目几乎全部以移民和子女留学需求为主。

  王璐的判断相对谨慎,她认为投资性需求的购房比重大概在1/10左右,但她同样认为未来这一需求将继续增加。

  而中国人投资海外市场的范围在不断扩大,从东南亚地区走向美国、英国伦敦等较远地区。第一太平戴维斯的最新数据显示,伦敦一手物业的购买者中有35%的人来自东亚和南亚,而这其中以中国内地和香港的购买者居多,中国已经成为海外市场最具潜力的买家。

  “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投资海外市场的中国人肯定会越来越多,人们也要考虑到国外的房价也会有变动,国外的房地产市场也有风险。”安东说。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