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昌平开建首个村集体租赁房

2010年12月16日 09:44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昌平区北七家镇海鶄落村集体租赁房项目将于本周末正式开工。这是本市首个由村集体兴建的租赁房项目,可提供7800套住房,主要面向附近科技园区的职工。

  该租赁房项目位于海鶄落村村西。其中一期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建设约1700套住房,2011年10月之前入住;二期工程也将在3至5年内完成。住房主要为一居室和两居室,一居室面积约40至50平方米,两居室面积约为70平方米。

  该租赁房项目距离快速公交3号线站点仅1公里,距离地铁5号线天通苑站不到3公里。据介绍,项目周边将建设平海路、规划九路等4条市政道路,引进多条公交线路,还将配备通往地铁的摆渡车,使出行更加方便。

  此外,租赁房项目区内还将建设学校、幼儿园、公共食堂等,并将配备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的商业项目。

  该租赁房项目建成后,主要面向未来科技城及昌平区其他高新技术企业职工,部分将租赁给普通居民,配备家具、家电等物品,租户可以拎包入住,租房无户口限制。至于租赁价格,北七家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将参照市场价格,具体方案目前仍在制定中。

  据海鶄落村村党支部副书记翟建林介绍,集体租赁房由村集体组织自建、自管,“只租不卖”,所得收益归村民集体所有。今后,项目所收获的租金,除部分用于集体再发展外,其它按照股份以分红方式分配给农民。(记者王海燕 通讯员徐娜)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