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观点:诉讼期间 拆迁应停止执行

2010年12月16日 10:00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姜明安认为,“新拆迁条例”新版草案还有一些问题有待解决。第一个是集体土地的问题。国有土地的房子已经拆得差不多了,城乡结合部还有郊区甚至农村也遭遇征地问题。农村集体土地标准,按《土地管理法》第15条规定,按农作物来赔的,一亩地最多赔几万块,而现在城里一平方米就赔几万块钱,所以《土地管理法》尚待进一步修改。

  第二个不足,行政强拆改成了司法强拆,今后由法院裁决、执行,还是裁决、执行没有分开,应该是法院裁决,由行政机关执行,法院监督。

  第三个不足,拆迁的中止问题。被拆迁人可以到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但是诉讼期间,拆迁不停止执行,房子照样拆,老百姓打官司没有了意义。诉讼期间,应该停止执行,但是紧急情况除外,比如奥运会等。

  第四个不足,是被征地者表决程序。征求意见稿第一版有关危旧房改造需经90%被征收人同意和补偿方案需征得三分之二以上被征收人的同意、补偿协议签约率达到三分之二以上的方可生效的规定,修改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旧城区改建应当纳入市、县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经市、县级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此前的比例可能过高,但如今没有一点制约,地方要搞土地财政太容易。(记者 曾鸣 实习生 朱璐瑶)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