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昌平建首个“集租房” 不限户口家具家电齐全

2010年12月16日 10:0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昌平区政府介绍,位于北七家镇的“海鶄落村集租房”将于本周末开建,这是昌平区首个由村集体兴建的租赁房项目,也是北京率先开工的“集租房”。据悉,租房者将不限户口,拎包入住,租金由村集体所有。

  “海鶄落村集租房”公租房项目位于海鶄落村村西,距离快速公交3号线1公里,距离天通苑地铁5号线约3公里。根据规划,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8.98万平方米,可提供住房约7800套。

  此次开工的一期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共9栋,建设约1700套住房,预计2011年10月之前正式完工入住。住房主要为一居室和两居室,户型近十种,一居室面积约40-50平方米,两居室面积约为70平方米。

  集租房不限户口

  北七家镇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租赁房项目建成后,主要面对未来科技城及昌平区其他高新技术企业企事业单位职工,部分将租赁给普通居民,没有户口限制。

  他表示,房间内将配备家具、家电等物品,租户可以拎包入住。同时,项目周边还将建设学校、幼儿园、公共食堂等项目,还将配备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的商业项目。此外,项目周边将建设平海路、规划九路等4条市政道路,并引进多条公交线路,配备通往地铁的摆渡车,方便换乘。

  昌平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租赁价格将参照市场价格,具体方案正在制定中,但是“肯定低于市场价格”。

  村民分享租金收益

  海鶄落村党支部副书记翟建林说,集体租赁房由村集体组织自建、自管,由市场调节房租价格,收益归村集体所有。

  翟建林粗略估算,项目完工后,每年可为村里带来上亿元“活钱”,除部分用于集体再发展外,其他将按照股份以分红方式分配给上楼的农民。

  与领巨额拆迁款一夜暴富相比,这种“细水长流式”的收益项目得到村民的欢迎,海鶄落村党代表、村民代表很快通过决议:集租房只租不卖。

  >>新闻背景

  农村集体土地 试点建设租赁房

  今年11月中旬,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在作报告时表示,北京将进行集体土地租赁房政策创新,试点建设村集体租赁房,由村集体组织自建自管,由市场调节租金,面向流动人口等各类人群,收益归村集体所有。目前已有唐家岭等5个村,申请建设租赁房1万多套。(记者王硕 通讯员徐娜)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