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进入装修淡季 11月建材家居显现“不景气”态势

2010年12月16日 10:12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发布11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结果显示11月指数为110.57,环比降低了12.62%。与已公布的11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2.78相比,相向背离。

  “11月BHI的下降,首先是因为进入了装修淡季,但11月下降过快还反映了公众对房地产降价预期在增强,观望不买房,装饰装修也自然下降。”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秦占学分析,“国房景气指数”反而上升,可能有两个方面原因,一是国内房产“投资需求”对通胀担忧增大,为保值而出手房地产;二是受美国第二次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2)影响,国际热钱通过各种渠道为套利而投资中国的房地产。“企业应加快低碳化、信息化、品牌化、诚信化为导向的四化建设,把工夫下在创造需求,刺激消费上面来。”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