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杭州购房入户年底截止? 房管部门:还将延续

2010年12月16日 11:07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听说杭州的购房入户政策在年底要截止了?”“明年购房入户政策是不是没有了?”……随着年底部分城市限购令到期,杭州市公积金贷款利息补贴30%到期等政策大限来临,最近,关于杭州购房入户年底截止的说法甚嚣尘上,有些购房者还因此加快了买房的节奏,要在年底前买好房解决落户的问题。

  高先生就是其中一位。高先生最近在买房过程中,听到有些房产经纪人跟他说,杭州购房入户政策要到年底截止了,这几天赶紧下了单,总价120万元,一次性付清房款。高先生说,如果不是为了落户一次性付清房款,我可以买200多万元更好的房子了,可以按揭啊!

  那么,杭州的购房入户政策是不是在本月的31日截止呢?

  昨天,记者咨询了杭州市房产管理局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此前杭州“购房入户”政策并没有指明截止时间,也没有接到上级通知明年要暂停“购房入户”。明年仍延续“购房入户”的政策。

  记者查阅了一下有关资料,发现杭州市发文有关“购房入户”的政策有三次,这三次都没有提到截止时间。最近的一次是在今年年初,杭州市政府发文了关于《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杭政函[2010]31号(以下简称“意见”),该意见中提到“继续执行购房入户政策”。这条政策中强调了“购房入户政策实施范围由杭州经济开发区、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钱江新城区域扩大到上城、下城、西湖、江干、拱墅区等区域。”此项政策没有明确截止时间。

  再前一次是2008年房产行情低迷时,杭州市出台的《浙江省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杭政函[2008]211号),该意见中,不仅有购房交易税费补贴政策,还提到了“调整购房入户政策”,这是杭州首次提出购房入户范围从下沙、滨江、钱江新城扩大至杭州以上五城区。在这个购房入户政策中,仍没有提及截止时间。

  2006年,为进一步吸引外地人来杭购房置业,杭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房管局等部门关于外地人在杭购房入户试点办法的通知》(杭政办[2006]6号)办法先行试点区域:钱江新城区域及杭州经济开发区、滨江区区域。该办法也没有截止时间。这也是杭州最早开始实行购房入户的政策。

  据每日商报 记者 王筱璐 摄/杜国平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