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投资客担忧新政出台 深圳二手房现高位减仓迹象

2010年12月16日 11: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几天我以总价260万元的价格卖掉了手头109平方米的房子,这个价是小区同类房源的历史最高成交价。”家住福田的黎先生拥有三套房,最终决定“减掉”一套,以缓解房贷压力。

  近期,在成交活跃、均价上扬的深圳二手房市场上,一部分像黎先生这样的“多房族”正在悄然逢高“减仓”。

  11月二手房价高位上扬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全市二手房成交量为8922套,环比10月份成交量下滑16.04%;成交面积约为79.99万平方米,相比10月份下降18.78%。

  由于官方二手房过户数据相对市场实际交易量有一个月左右的时滞,中原地产估测的深圳市二手房实际成交量在11月份呈现较大幅度的反弹,即全市成交套数为11137套,环比大幅度上涨41.62%;成交面积100.78万平方米,相对10月上涨43.80%。

  11月,深圳二手房成交均价方面,中原地产公布的数据是环比上涨1.68%;较去年11月同比上涨9.22%。全市六区除罗湖区、福田区和龙岗区以外,其他区域的成交均价均有不同程度的回升。其中,盐田区居当月上涨榜的榜首。而且从二手房成交的绝对价格看,也是处于历史高位。世联地产提供的数据同样显示,全市二手房价格在历史高位之上小幅上扬,环比上涨1.4%。

  昨天,创辉置业的侯经理也告诉记者,他关注的梅林一村片区二手房在历史价格新高上频频成交。“朝南89平方米的三房,以前成交价在200万元左右,现在报价升到了220万元。”

  近期业主放盘量突增两成

  “在二手房成交的热闹时节,我们发现部分投资客选择在此时‘减仓’楼盘,降低投资风险。”深圳中原市场部总监王世界介绍,11月份,全市周均二手房放盘量在5000套左右,进入12月,业主放盘量明显增加。中原地产统计的数据是,12月第一周,全市二手房放盘近8000套,上周也达到了7000多套。也就是说,月初以来,深圳二手房业主挂牌放盘量环比增长了约两成。

  世华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总监肖小平表示,10月份,受可能出台核定收税政策的影响,大量投资客抛售了手中存房。近期,确有一些实力有限的业主因前期采用较高的房贷杠杆,还贷压力较大。现在担心出台更严厉的调控政策,因而选择了在当前交易活跃、价格高企之际“减仓”减压。

  难言房价上涨预期逆转

  记者从多个楼盘调查获悉,一方面,二手房市场上确实出现了业主“减仓”迹象,另一方面,部分配套完善的成熟小区,业主惜售心态仍然较重,时有反价情况发生。

  深圳中原市场部总监王世界认为,通胀预期谈了两年,可以初步判断,在今年11月达到了阶段性顶部。通胀预期之时,买房保值成为趋势,房价上涨预期强烈。不过,现在情况发生了微妙的变化。预计12月份,CPI涨幅将出现高位回落。在今年CPI基数偏高的基础上,明年CPI同比增幅将收窄,可能呈现增幅下滑走势。与此同时,加息预期正在不断强化,未来加息预期将取代通胀预期成为市场主流心态,一直看涨房价的预期出现逆转不是没有可能。不过,仅从目前两周的业主“减仓”表现就断言房价预期逆转,为时尚早。(记者 谭建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