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海口望海楼将拆 曾是1980年代海南最气派酒店

2010年12月16日 11:20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只工作到今年12月31日,望海楼明年就拆了。”今天(15日)下午,海口望海海航商务酒店前台接待员明确地告诉前来咨询订宴事宜的市民。

  在海口望海海航商务酒店背后的海航民生百货负一楼大堂内,几幅红色背景的广告预告了“望海楼”的明天:在目前望海楼、民生百货和停车场所在位置,新建一座望海国际商业广场,“将原望海楼拆除,设置具有城市“人性化”的生态广场,同时保留民生百货,并在原停车场上打造集商场百货﹑酒店公寓为一体的商业项目。”据广告内容,该项目商业面积达15万平方米。

  “这个项目要真建起来,对海口海秀商圈的影响会很大。”作为望海楼近邻的海口明珠广场,其管理层对此表示了密切的关注。海南明珠广场投资有限公司营销负责人黄俊图分析,从业态来说,望海楼和明珠广场两者定位不同,能错位发展,但两个单位之间的客流会出现短期变化,对海秀商圈其他商场、购物中心而言,也会产生新的客流现象。从长期看,应该是一种竞合的关系,更是一种无形合作,巩固和强化海秀商圈在海口商圈中的核心地位。海口市商务局有关人士表示,望海项目中,停车场建设很重要,当前停车难已成为制约海秀商圈进一步发展的瓶颈。

  12层高的海口望海海航商务酒店去年由海南望海国际大酒店更名而来。曾经的海南望海国际大酒店于1984年建成开业,1987年底按三星级标准全面装修改造后,成为当时海南岛档次最高、名声远扬的涉外旅游饭店之一,不久又赶上了1988年4月海南建省办大特区的历史机遇,十万人才过海峡,“望海楼”成为成千上万闯海人心中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

  一位老海口向记者感叹:“望海楼在海南酒店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的一个见证。叫‘望海楼’这个名字就是因为当年在望海楼上可以看到海。望海楼被拆和重建,是海南一个时代记忆的消失,同时也会形成一个新的城市记忆。”记者陈超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