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百余外地客海口买房未住就渗水 开发商躲猫猫

2010年12月16日 11:26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里一共有300多户业主,绝大部分人来自省外。可房子现在有问题,开发商又避而不见,我们心里一直乱糟糟的。”来自广州的孙国庆站在自己购买的“Q版公寓”的房间里说,本来是开发商通知他们前来交房入住的,但开发商一听到他们对房屋质量有异议,就总是不露面解决问题。

  开发商推迟仨月交房

  孙国庆等业主购买的是“南庄商业城”的房子,该项目位于海口龙昆南路一八七医院旁边,由海南南庄酒店有限公司投资。目前该小区被叫做“Q版公寓”,也被称为“南庄公寓”,所有房间均是由原来的酒店式客房改造成的商品房。

  孙国庆说,他们这100多名业主分别来自山西、北京、上海、广东等地,11月30日接到开发商海南南庄酒店有限公司通知,要求他们在12月15日前办理入住手续,逾期将视为交房。

  “按照合同,开发商本应在8月30日交房,可一直推迟到现在。”来自河北的张华说,延期交房也就算了,但是买的是精装修的商品房,还没入住房顶、墙壁就开始渗水,真的让人难以接受。

  业主称房子存在多个问题

  15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的大门还没有竣工,扎满了脚手架,仅有的一部电梯还没有运行。业主们表示,根据合同规定,开发商一共有四个方面未履行合同条款。第一、五、六楼房间层高缩水,合同规定为4.8米,实际仅4.3米左右;第二、房间内地板砖五花八门质量差,楼梯由纯实木变成铁皮加胶木板,阁楼地板并非合同中承诺的名牌;第三、开发商虚构公摊面积,业主们计算出的结果是,小区的公摊系数大多超过28%,远远超出了我国住宅建筑公摊系数25%的最高值;第四、小区存在重大消防隐患。

  据业主调查,该幢楼2至6层原平面图为315户,而实际为355户,多出来的40户是将原有的公厕和一处观光电梯取消后改建而成。多出了40户,但配套的消防通道只有三个,其中两个宽不足1.2米。楼道里的消防栓没有配备水管不说,还拧不出水来。

  开发商避而不见拒绝采访

  孙国庆说,业主们多次打电话给开发商代表伍萍,对方虽然表示可以协商,但总是不露面,或者有时不接电话。

  针对业主们反映的问题,15日上午,记者与伍萍取得了联系。伍萍称这些问题是他们和业主之间的纠纷,他们自己会协商好,随即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当天下午,记者随同三名业主代表前往海口市住建局。在走访了住建局多个部门后,业主得到的答复是,“Q版公寓”项目没有在海口市住建局备案,其施工许可证不是由住建局批准发放的,现在出现质量问题也就不由住建局负责监管。

  孙国庆称,本来大家是准备直接入住的,吃的、穿的,甚至家具都带来了,但没想到遭遇这种情况。“我们希望开发商露面跟我们协商,共同解决问题。我们大老远从外地赶过来已经半个月了,有的甚至来了一个多月,实在是耗不起!”南国都市报 记者张期望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