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岁末将至济南部分银行停贷 开发商资金吃紧

2010年12月16日 14:1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济南东部一楼盘在11月下旬接到了某银行的通知:因为2010年贷款额度已经用完,12月份将停止发放个人房贷。该楼盘相关人员又咨询了与其合作的其它银行也被告知12月份下旬也将暂停发放房贷。

  记者采访兴业银行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到年底各银行贷款额度紧张,部分银行支行的贷款额度已经用完,因此个人房贷审批周期拉长甚至会被暂停。”

  或停贷或办理周期拉长

  记者了解到,几大银行都有暂停个人房贷发放的情况,“反而一些相对较小的银行贷款业务没有受到明显影响。”一楼盘销售经理说。

  济南一大型楼盘销售经理也反映:“和我们合作的几家银行,都没有通知停止发放房贷,只是明确告知办理周期会拉长。比如以前购房者资料提交完备后,一个星期能办下来贷款的,现在就需要两个周或者更长。”

  银行暂停贷款受到影响最大的还有二手房市场。济南最大的二手房机构之一齐鲁楼市不动产赵总说:“大约从今年12月开始,济南大部分银行对于二手房贷款都已经停止了,也就一两个银行还能够办理。银行给出的解释是贷款额度已经用完,要是办理个人房贷,须等到2011年。”

  虽然没有哪家银行以下发通知的形式暂停房贷,但是进入12月,人们对银行信贷额度越来越敏感。有银行工作人员分析反映,不仅12月份的贷款政策从严,明年的信贷政策也会收紧。

  购房者反应平淡开发商资金吃紧

  “很多购房者对于不能马上放下贷款,并没有太大的反映,甚至有些购房者觉得是件好事,可以推迟进入‘房奴’,晚还几个月的利息。”楼盘销售人员普遍反映。

  12月初刚刚在浆水泉路买了一套140平米住房的刘先生,被楼盘的置业顾问告知,要到明年一月份才能放下贷款。刘先生对此没有特别反映:“只要能放下款,越晚放贷越好!”

  对于二手房市场,由于买卖双方均为个人,因此银行暂停贷款对于二手房交易还是有着比较大的影响的。“由于不能办理贷款,有些交易无法进行,这个过程中卖方有时候就选择了一次性付款的客户。但是也有部分客户愿意等的。”齐鲁楼市不动产赵总说。

  部分银行暂停贷款对于开发商回款则不是一件好事。“临近年关,各家开发公司都是最用钱的时候,工程款、奖金、材料款等等都需要支付,部分银行将暂停今年的贷款发放,就意味着有一笔款不能够在今年回到开发公司,不少开发商尤其一些小开发商都会因此感到资金紧张。”一位开发商负责人说。据了解,还有一部分12月初大批量开盘的开发商,因为相对一部分款项靠12月份销售回收,回款任务非常重,因此受到的影响也较大。(记者 杨会想)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