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年内最后一轮供地潮到来 综合性用地占大头

2010年12月16日 14:4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最后一个月,房地产市场调控、土地供应计划落实等工作也将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在低迷的 “银十”过去之后,11月,土地市场供应量有所冲高,同比、环比增幅均超过10%;预计12月土地供应量将进一步增加。

  本年度最后的供地高潮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监测显示,2010年1-11月,全国120个城市累计供应住宅用地39591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3%。

  从月度分布来看,除2010年7月和10月土地市场供应量略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之外,其余月份供应量均高于去年同期。从同比变化看,除2月受新年假期影响导致同比增幅略有下降之外,1-3月同比增幅保持高位运行;自4月起,土地市场推出量同比增幅均保持在60%以下,7月以后,则维持在15%范围以内;9月29日出台的“新五条”使得传统的“银十”变得异常冷清。

  而11月,在楼市看多氛围日渐浓厚、土地利用计划压力与日渐紧迫的时间等多重压力之下,土地市场供应量冲高,达到4318万平方米,环比增幅达15%,同比增幅达11%。预计12月的土地市场供应总量将进一步上扬,迎来本年度最后的供地高潮。

  综合性用地占大头

  新政以后,入市地块品质随着开发企业拿地策略的趋紧而愈发提高,近期拿地企业实力雄厚,广铁、绿地、万科、五矿、深业等知名企业均榜上有名。

  而数据显示,在上月,体量较大的综合性用地占据了排行榜的多数席位,本地企业、跨区域企业的本地分公司、本地公司与外地公司联合体拿地积极。

  根据统计,11月成交总价前10的地块,体量都比较大,大体量是地块高总价的条件之一。上月登榜地块体量均达到或超过10万平方米,最小的总面积为10万平方米,而最大的超过155万平方米。

  其中,综合用地占据绝对多数。大体量综合性用地顺应了城市综合体的房地产开发新模式,配套设施有保障,自然备受青睐。

  □文 李真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