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住建部:十二五期间将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

2010年12月16日 19: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6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市场监管,扎实开展基础性工作。

  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十一五”期间,针对不同阶段房地产市场的不同矛盾,灵活采取了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总体来看,房地产市场运行整体上呈现积极变化,但仍需继续严格落实调控政策,巩固调控成果。

  “十二五”期间继续增加住房有效供应,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积极发展住房二级市场和租赁市场,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曝光和处罚力度。强化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管理,加强房屋拆迁市场监管。加快推进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加快完善房地产法律法规,引导树立梯度消费观念,建立适合国情的住房消费模式。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2005年到2009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年均增长32.0%,全国商品住房销售面积年均增长18.5%。住房二级市场和住房租赁市场稳步发展,成为满足居民住房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住宅产业化取得积极进展,推动了住房质量和居住环境的改善。(记者 杜宇)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