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三部委启动首次土地违法问责 约谈12位负责人

2010年12月16日 20:0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16日)上午,国家土地总督察集体约谈土地违法严重的陕西渭南、黑龙江佳木斯等12个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这标志着从今天开始,国土资源部、监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式启动全国首次土地违法问责。

  据了解,今年被约谈的城市都是违法占用耕地面积比例超过15%,在全国范围内月平均违法占用耕地面积排名靠前的城市。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介绍,根据排序结果,最终确定约谈5个市州、7个县(市、区)的政府主要负责人。

  贠小苏:此次被约谈的12家县市分别为:陕西省渭南市、山西省运城市、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湖北省襄阳市等5个市州,黑龙江省铁力市、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港口区、山西省大同县、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阳明区、辽宁省灯塔市、浙江省上虞市、辽宁省庄河市等7个县市。

  数据显示,被约谈的5个市州、7个县市区未报即用问题突出,违法占用耕地面积比例较大,对此,国家土地总督察、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表示:

  徐绍史:我们在座的12位,你们在土地利用和管理上存在着这些问题,性质是严重的,所以我作为土地总督察,要借这个会议的机会,郑重的向你们提出严重的批评。

    贠小苏在约谈会上表示:从2009年度的土地卫片执法检查结果看,全国土地管理和利用秩序持续好转,特别是重点城市,土地执法工作明显好转,但同时也暴露出一些突出问题。

  贠小苏:一是部分地区违法用地问题比较严重,一些市、县违法占用耕地面积占新增建设用地占耕地总面积的比例超过15号令规定的15%;二是重点工程项目用地违法严重。三是涉农违法用地分布广泛。

  国土资源部、监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下发通知,部署重点对违法占用耕地面积占新增建设用地占用耕地总面积的比例达到15%以上的市县启动问责工作。

  徐绍史:请大家坚定不移的抓好整改查处问责工作。问题都已经暴露出来了,存在的问题一定要整改到位,有关责任人员一定要查处到位。(记者冯会玲)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