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十一五”深圳保障房建设超额2.9万套

2010年12月17日 08:4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市住建局昨天介绍,“十一五”期间,全市新增安排筹集建设保障性住房共计16.9万套,分布在151个项目,建筑面积约1267万平方米,超出“十一五”规划安排建设14万套目标2.9万套。

  “十一五”期间,我市保障性住房保障对象逐步扩大,住房保障方式不断创新,住房建设力度不断加码。“十一五”期间,我市计划安排建设保障性住房14万套,建筑面积770万平方米;实际安排筹集建设保障性住房16.9万套,总建筑面积1267万平方米。这五年计划安排建设的保障性住房数量,相当于我市过去30年已建成的政策性保障性住房总量的65%。

  2010年末,全市住房总建筑面积4.09亿平方米,约810万套。其中商品住房建筑面积1.02亿平方米,约110万套。全市保障性住房已建成总套数约27万套(其中市本级财政安排投资建设7.8万套、区级财政安排投资建设2.6万套、单位房改房等其他保障性住房16.6万套),占全市住房总套数的3%,占全市商品住房总套数的25%。

  2007年以来,我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文件,逐步形成了具有深圳特色,涵盖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的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政策体系。2010年,以《关于实施人才安居工程的决定》和《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出台为契机,进一步构建以夹心层和人才为重点的住房保障制度体系。(记者 张苹)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