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京2010年50余家楼盘交付 过半存纠纷问题

2010年12月17日 13:26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南京交付楼盘超过50家,房源近2万套。其中交付体量较大的如明发滨江新城约800套、雨山美地799套、江雁依山郡约500套等。其余如星雨华府、三味公寓、雅居乐花园、金陵尚府、紫金南苑等楼盘均有房源交付。交付房源以2008年—2009年开发楼盘为主。

  有的问题不少:6类纠纷“频发”

  通过对交付时产生纠纷的楼盘信息进行梳理,我们发现交付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6大方面。

  拿不到土地证

  拿了房产证,却迟迟拿不到土地证,这个问题在江宁尤为严重,百家湖、双龙大道等多家楼盘都出现这种情况,最多时曾有近20家。开发商在建造过程中出现容积率超标、擅自更改土地使用性质、超用地红线等情况,就会造成业主在拿房后办不了土地证。据了解,目前江宁已有多家楼盘解决了这一问题,但还有少数楼盘正在交涉,有的楼盘甚至拖延了两三年。

  房屋质量需整改

  房屋质量在交付过程中反映较多,如空鼓、裂缝、渗水、排水不畅等。记者曾亲历河西某楼盘的交付现场,随业主一起收房,在验房师指引下,发现屋内有多处空鼓和裂缝,客厅塑钢移门安装不垂直,次卧移门变形,窗户封胶起口漏水,卫生间裂缝、渗水较为严重。后来经过与开发商协调,这些问题已经基本整修完毕。除此以外,河西、江北、江宁的许多交付楼盘也出现各类质量问题。

  延期交付没说法

  城东某楼盘合同约定交房日期为今年6月,直至如今尚未交付。据了解,买房人已准备联合起诉开发商,要求其按照合同约定支付违约金。江宁科学园某楼盘也因为延期交付问题,引发业主多次维权。据了解,造成延期交付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工程进度赶不上,二是开发商相关材料办理不及时。买房人在签订购房合同时一定要注明开发商延期交付的责任以及违约金。

  景观绿化不达标

  城北和城东楼盘均因交付时小区景观与卖房时承诺不一致,甚至还在施工就交付,遭到业主集体维权。河西一高档楼盘也因小区公共景观和绿化引发业主集体投诉。引发媒体关注后,几家楼盘均表示将积极整改。据了解,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开发商为避免支付违约金,在条件尚未成熟情况下仓促交付。

  承诺配套做不到

  开发商在房屋销售时,往往会借助周边的商业、教育、医疗配套大为宣传。几年后房屋交付,原先承诺的学区、商业配套却没有踪影,江北、河西等楼盘均因卖房时的过度承诺引发业主不满。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不要轻信开发商的承诺,特别是学区方面,最好到该区域教育系统咨询。

  买房遭遇停车难

  今年南京多个小区在交付后出现业主停车难问题,或是因为开发商只租不售,或是因为小区车位配比不足,给有车一族造成极大困扰。仙林、江宁均有楼盘出现这类问题。

  也有的表现不错:品牌房企赢口碑

  通过总结发现,在交付中表现较好的大多还是品牌房企。雅居乐、金陵尚府、星雨华府等一批优秀楼盘均通过交付得到了业主的认可,赢得了良好口碑。业内人士总结,要想交付进行顺利,开发商只需要做好两点,一是硬件上房屋质量要过硬,搞好小区环境和公共配套,二是软件上物业服务态度要好,能够第一时间帮助业主解决收房时遇到的难题。从过去几年的经验来看,成功的交付往往成为企业最好的口碑广告。仁恒、万科、栖霞、亚东、雨润、雅居乐等一批品牌房企通过成功的交付在买房人心中树立了良好形象。(记者 刘君)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