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项目征地内上演“种房热” 荆门联合执法拆违建

2010年12月19日 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荆门12月18日电(吴奇勇 上官纯青 钱修海)18日,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组织机关干部以及城管局、住建局、规划局、房管局、国土局、公安局等多个部门执法人员,对位于掇刀石街道双泉村天茂项目区内的23处近6000平米的抢建房进行了拆除。

  随着荆门市城区南扩,掇刀区城郊村部分农民为牟取非法利益,在城市规划区非法抢建,耕地上“种房子”的歪风愈演愈烈。掇刀石街道双泉村一组、五组、六组部分土地今年被天茂集团征用,当项目用地红线划定后,又一轮“种房热”在项目规划区内上演。

  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这些抢建房有的建在老宅基的房前屋后,有的直接建在刚刚收割后的耕地上,而且基本上都没有开挖基脚,仅仅只用预制板垫底。部分抢建房没有门窗,屋顶的檩条极细,拆除机械一碰便倒。天茂项目征地拆迁指挥部负责人介绍,早在项目红线划定时,就对这一片土地上的所有建筑进行了登记锁定,但部分村民仍然顶风抢建,对下发的违法建筑停建通知书不闻不顾。

  18日上午,荆门市掇刀区组织的拆除队伍,利用了两台拆除机械,对天茂项目区内的20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强制拆除,另有3处,迫于法律威慑力,户主主动拆除了违建房。当天合计拆除违建房近6000平米。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