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中远集团宣布完全退出地产业 或通过合作扩张

2010年12月19日 09: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远集团官方网站日前发布公告称,完全退出远洋地产业务,由此成为78家涉足房地产的央企中,最早退出地产业务的企业。

  据了解,目前有多家企业与中远国际接洽,欲接手远洋地产股份,其中包括南丰集团等港资房地产公司。那么究竟谁会是中远的接盘者?中远此次完全退出地产业务,将对其他央企有何影响?经济观察员马光远向我们介绍。

  主持人:马老师,中远集团退出远洋地产后,远洋曾在本月14号公告,计划与南丰集团旗下公司联手拿地,那么您预计中远的接盘者会是谁,有可能是南丰吗?

  马光远:现在来看因为远洋地产本身它退市的时候,因为它是上市公司,而且现在从它的价格看,基本上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这种方式在港股市场比较普遍,从南丰的远洋地产一系列的合作关系来看还是很有可能的,也就是说一方面大张旗鼓的方式推出房地产市场,另一方面在一些领域可能还不会完全退出,比如说通过南丰,通过一些合作者来体现自己在房地产领域的一定的扩大利益。

  主持人:在您看来,中远退出远洋是基于一种什么样的心情?是恋恋不舍还是心甘情愿呢?

  马光远:我觉得从三月份国资委发出退市令以后中远集团的表现来看,应该还是比较彻底的,也就是说它是比较坚决执行国资委退市令的。因为他是最先表示要在一年内退市的央企之一,现在他兑现了这样的承诺,当然对它来说它是恋恋不舍,还是心甘情愿我觉得最主要取决于它整体的发展战略,而且是取决于房地产本身的情况。在目前整个房地产市场不是很低迷的情况下,他能够退市,我觉得最起码体现了他在社会责任方面,能够跟央企的地位相提并论。

  主持人:不管心情如何,行动至少是积极的,那么您认为此次中远的退出会加快其他央企退出房地产业的步伐吗?

  马光远:我觉得不好说,因为目前来看根据前一段时间国资委本身的一个说明来看,其他央企要退出房地产的话恐怕为时尚远。因为中远本身是通过上市公司来退出的,但是其他有些没有上市公司,有些情况很复杂。所以按照国资委的部署,可能必须是完成这些开发以后,完成开发的话一般我们知道要两到三年的时间,所以家家的经不一样,所以最终什么时候退出,我们希望国资委能够通过中远的退出方式,能够对其他七家能够施加更多的影响力,加快退出步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