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正式实行预售资金监管首日 "新合同"没签成

2010年12月19日 10: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为今天并没有见到实行预售资金监管后的新购房合同,所以认购金仍交到了开发商的账户而不是监管账户”昨天下午,本市首批执行预售资金监管的楼盘之一万科长阳半岛祥云湾购房人齐小姐等人表示。据了解,本市实行预售资金监管的楼盘将启用新的商品房预售合同。而昨天开盘的两个首批预售资金监管楼盘,购房人没有见到新合同,而仅是签订了认购协议书,7天内,开发商将通知购房人签订新的购房合同,并将认购金和首付款打入监管账户。

  昨天上午,市住建委公布的本市首批实行预售资金监管的两个楼盘——房山长阳半岛祥云湾和绿地新都会如期开盘。上午8点半,中粮万科长阳半岛祥云湾位于长阳西站附近的售楼处内,已有五六十名购房者到现场等待叫号。

  按照市住建委的要求,实行预售资金监管后,所有预售楼盘的售楼处要设置公示牌,公示该楼盘资金监管的相关信息。记者注意到,中粮万科房地产与北京银行房山支行签订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协议》以及相关说明被放大并摆放在售楼处现场。有关项目具体情况、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名称、监管要求等内容都一一列出,清晰翔实。

  “刚才交认购金的时候,还是打到开发商账户的,可能要等到签合同的时候,再把钱打到监管账户,所以,对这个新政策没有感到有什么特别的。”刚办完认购手续的购房人王先生告诉记者。还在等着叫号的齐小姐转身指着“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协议”公示牌对记者说,“看到这个公示后,知道这个项目实行传说中的预售资金监管。但听售楼人员说,实行预售资金监管,购房合同得启用新的合同,现在他们还没有拿到新合同。所以我们今天只是签认购书,7天内他们会通知我们签新的购房合同,到时认购金和首付款就要进监管账户了。”

  虽然“今天没有感觉”,但在场的购房人都告诉记者,“其实对我们而言,也不存在多一道手续的问题——因为都是要存入银行账户,只不过是一个存入开发商的账户,一个是存入监管账户,以保证专款专用,所以对我们老百姓而言,肯定是好事。”

  而在绿地新都会国际花都售楼处,情形基本相同:“预售资金监管协议”也摆进了售楼处,购房人签订的也是认购协议,按照认购协议书上的约定,开发商将在7天内通知认购人换签新的购房合同,已经交到开发商账户的认购金和要交的首付款都将在合同签订后进入“监管账户”。届时,购房人将可以登录北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http://www.bjs.gov.cn,查询已经进入监管账户的购房款。(记者 余美英)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