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建筑市场公开信息查询难

2010年12月20日 09:00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建筑市场公开信息平台日前上线,市民可以通过平台查询、追踪房子的建设信息。但有市民反映,普通人查询并不顺手,“按说信息都有,就是很难查到,这公开信息能让市民查得轻松点儿吗?”

  已经摇号买上经适房的市民赵女士联系记者,说想查询翠成小区D区一号楼的信息,却怎么也查不到。她说,她在新开通的北京市建筑市场公开信息平台上输入小区名称,没查到相关内容;又按小区的项目名“翠成馨园”查询,还是搜索不到。“搜索信息要是能模糊查询就好了,对普通人来说,很难精准地知道施工许可证号、确切的项目名称。网站上好几百页的信息,搜索工具不好用,一页一页的翻查太不实际了。”赵女士说。

  接到反映后,记者打开北京市建筑市场公开信息平台的“施工许可信息”页面,输入楼盘名称“翠成馨园”搜索,没有结果显示。随后记者输入翠成馨园相应住宅楼的施工许可证号,按“[2010]施[朝]建字0413号”查询,果然查到了工程名称为“翠成馨园D区1#住宅楼等4项”的施工许可信息。

  记者反复体验,发现确如赵女士反映的,在“合同备案信息”、“施工合同履约信息”等页面,查询者必须一字不差地输入项目名称,才能查到对应的信息,如果按关键字搜索,则很难成功。

  记者咨询平台建设相关负责人,得知平台中的信息为施工单位自行申报,而申报信息中很多名称不规范。如翠成馨园D区的项目,1号楼的名称为“翠成馨园D区1#住宅楼”,而6号楼的名称则为“翠成D区D-6住宅楼”。同一个小区的项目,录入格式不统一,但查询时却要一字不差,“能蒙对的概率太低了。”赵女士说。

  平台上公开的都是专业信息,也有市民反映说,里头的内容看不懂。“比如说哪个模块已经浇筑完成了,这个模块在哪、干吗用的,我们都不明白,要是能简单给个解释就好了。”

  对市民反映的查询不便,市筑建委相关工作人员建议,如果查询不到或有问题,可以拨打北京住建委便民热线电话59958811,会有接线人员在后台代为查询。(实习生崇晓萌 记者耿诺)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