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商住房销售竣工面积连续10月双降

2010年12月20日 09:3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9年上海商品住宅销售面积持续增长的日子已经不再,截至目前,上海市商品住宅销售、竣工面积已持续10个月同比“负增长”。同时,作为平抑房价的重要手段,上海开建120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任务已基本完成,明年还计划新建1300万平方米保障房。

  自2009年底“国四条”拉开新一轮房地产调控的序幕,到11月针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已有三轮。上海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前11月,上海市商品房竣工面积1354.3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4.7%,其中商品住宅竣工面积945.2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9%;商品房销售面积1793.9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1.5%,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1451.5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6.4%。这也是上海今年以来连续第10个月,商品住宅销售、竣工面积同比负增长。

  与此同时,上海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连续10个月稳定增长,前11月新开工面积1836.19万平方米,同比增幅为34.6%,预示着未来可供预售的商品房规模将有较大幅度的增加。而供应增加,需求却因调控出现明显萎缩,这可能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段内,上海将出现持续的商品住宅供大于求的状况。

  房地产行业协会专家认为,房价上涨过快的最终原因首先是房地产行业结构不平衡、产能不够、保障房供给不足。作为增加供给、平抑房价、稳定楼市的重要手段,保障性住房建设如今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和发展。上海市住房保障局副局长顾弟根上周表示,今年上海计划开建的120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任务已完成,明年上海将计划新建130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

  实际上,今年开建的120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已占上海市住房新开工面积的60%。而明年上海保障房建设的力度还会更大,在首批6个大型居住社区的基础上,上海还将再建23个大型居住社区,这23个大型居住社区将规划建设经济适用房、动迁配套商品房、廉租房、公共租赁屋、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等不同类型的住房。

  12月18日,上海保障性住房建设重点基地罗店大型居住社区(一期)6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正式开工,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上周末,浦东外高桥地区东沟北地块的经济适用房建设项目正式启动。上海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基地三林基地的所有项目,已全部通过A级住宅性能认定评比初审。此外还有包括宝山顾村、闵行浦江、浦东周康航、嘉定江桥、浦东曹路、浦东三林、松江泗泾、青浦华新等8个保障房建设基地也相继进入施工高潮。记者 孙 玉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