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买楼省钱有方法 业内称:务必先抓住总价

2010年12月20日 09:3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份CPI再创新高,同比增长5.1%的数据让人非常震惊。说实在的,买楼要省钱,务必先抓住大头——总价。因为在业主实收的行规之下,谁能砍下总价的若干万,谁就是大赢家。本期《一周成交风云榜》中海珠区金雅苑的买家,与业主博弈“对峙”一个月,成功压价5万元成交,的确是一个牛人。业主实收虽是行规,但少数好说话的业主由于获利深厚,也不排除愿意各付个税及分摊佣金,买家不妨看看能否省点税费。此外,“3点佣”是政府对独家代理成交的买卖佣金的最高上限,非独家代理的佣金上限是2.5%,有行家表示,大行收佣水平约为2.2%左右。最近买卖市道不景,记者了解到一些大行收佣水平已降到2%以下,故此买家除跟业主方博弈外,也要跟中介方好好议价啊!除了买卖佣金外,按揭费也是一笔不菲的支出,最省钱的办法是做银行直贷,但这要求买方事前与银行联系好,做好贷款预审。

  记者在旁观买卖双方议价中,发现不少买家或业主是结伴而来的,夫妻档或朋友档上阵,一个人唱红脸一个唱白脸,演技媲美奥斯卡影后影帝。议价时一边“表演”,还要一边察言观色,勿过了火候,把戏演砸了。最后,说到买房贴士中的贴士、锦囊中的锦囊,当然是提醒大家买楼的安全问题。选择可靠的中介,务必了解清楚产权情况才出手,递件过户出新证最好亲力亲为,确保交易安全。总之,“有买贵,莫买错”,自己住得舒服,又供得起,已是一件“饮得杯落”的喜事。(记者 李凤荷)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