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王石未来十年要做“教员”暂不会辞去董事长职务

2010年12月20日 09: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未来十年当中有更多的精力是到学校去和学生交流,万科的经验如何给到年轻人。”昨天下午,到北京参加“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以下简称“中经联盟”)2010年年会”并就任“中经联盟荣誉主席”的王石透露了自己未来的十年规划,并明确表示,“下个月要到美国哈佛作为访问学者的一员,时间安排是三年,还要到欧洲选择两个学校”,同时,王石也强调,“在未来可见时间我还不会辞去万科董事长的职务”。

  近期,比“万科销售额突破千亿大关”更受关注的问题是万科董事长王石未来的去向问题,因为明年是王石的花甲之年,而近期有关王石要“淡出万科,去欧美做访问学者”的相关传闻与报道也不断。也正是如此,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在本月初的博客上透露“王石已经确认将赴京参加中经联盟年会,就任荣誉主席”的消息之时,就已经注定昨天下午在中国大饭店举行的“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2010年年会”成为中国房地产经理人和媒体渴望亲临的盛会,注定被房地产经理人们尊为“地产教父”的王石将成为现场最有人气的人物。

  “主席给了‘荣誉’两字,一般就有两个特点:第一是有点社会影响力,第二一定是年纪很大了。当然我们看到李晓林先生显然不老,我像吗?我显得年纪有那么大吗?”昨天的中经联盟年会现场,和同时就任“中经联盟荣誉主席”的林达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李晓林接过荣誉证书和水晶牌后,王石的轻松调侃的几句话引来了现场的掌声。他接着表示,“荣誉主席实际更多的是对以前的一个肯定,过去和你关系不大,真正中国的发展第一个三十年才过去,第二个三十年才开始,无论是万科还是我个人对未来,都还有长远的很好的规划。”

  “我个人是有些想法。”王石认真地讲了他未来十年的计划。“在未来十年当中有更多的精力是到学校去和学生交流,万科的经验如何给到年轻人。作为中经联盟这样一个职业经理人的团体,我也非常愿意不仅仅是把这个作为一个头衔,也有时间和我们的经理人分享交流。”

  他透露,下个月要到美国哈佛作为访问学者的一员,时间安排是三年,还要到欧洲选择两个学校。对此,他解释,“本身自己有一个很好的学习,这样才有资格到大学讲演,更多的是通过学习为未来做贡献。”

  对昨天中经联盟年会上中经联盟颁发给他的荣誉,王石坦言,“我知道这不仅仅是给我的,我本人万科的背景是没法儿违背的。”就此,他明确表态,“在未来可见时间我还不会辞去万科董事长的职务。”

  明年就是王石的花甲之年,此前,王石有关“人生就像一条抛物线,60岁以后进入下降通道。可能有点想不通,但想不通也要安排以后的生活”的感叹,曾让人一度感慨,在年龄的面前,这位不管什么场合身体都站得直直的、气场非常强大的强者似乎也有普通人会有的惶惑,而从昨天中经联盟年会现场,众人眼中的王石依然回到了以往的“强者”形象,甚至更加轻松。(余美英)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