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雨檐掉落砸死维修工 房主被判赔款

2010年12月20日 10:08 来源:南国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州县咸水水厂的维修工邓某,在为客户维修水管时,被从楼顶上掉下来的混凝土雨檐砸中头部,受伤死亡。事后,邓某家属将房主告上法院索赔。12月14日,家属领到全州县法院对此案的一审判决:房主张某等人赔偿邓某家属21万余元。

  今年初,咸水乡白竹村的邓某与全州县水利电力总公司咸水水厂达成协议,邓某到咸水水厂上班,月工资1000元,负责安装水厂用户的水管和水表等。5月4日上午,咸水街上的张某和唐某共有的房子水管漏水,于是向水厂报修,水厂派邓某到场维修。在维修过程中,因水管年久生锈,工具拧不动,邓某就用双手抓住水管摇晃,结果雨檐被水管碰落掉下,砸在邓某头部。邓某当场倒地昏迷,被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后,死者家属认为,死者帮房主张某和唐某等人修水管,结果被楼顶掉下的雨檐砸死,依照法律规定房主应该负有责任。双方就赔偿问题协商不成,死者家属将房主告上法院,要求赔偿32.8万余元。

  对此,房主张某等人辩称,邓某在调换水管时,违反安全生产规定,双手抓住水管撬动,才导致楼顶的雨檐脱落,邓某本人应负责任。

  法院认为,建筑物及建筑物上的搁置物、悬挂物发生倒塌、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的,建筑物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应承当民事责任。此案中,楼顶雨檐存在瑕疵是导致邓某死亡的主要原因,邓某自己不注意安全,也应负次要责任。因此一审判决张某等4人共同赔偿医疗费、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抚慰费等共计21万余元。(记者 邓振福)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