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非房勿扰”嫁汉子还是嫁房子?

2010年12月20日 10:13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5日,全国妇联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等单位共同发布的《2010年全国婚恋调查报告》中显示,超过70%的女性认为,男性应有房才能结婚。近日,记者对大连婚恋机构进行了相关调查,结果显示,近9成征婚女性会要求男方购房。

  韩寒:有房才结婚女人请“滚蛋”

  新京报:现在的房价你买得起房吗?

  韩寒:买不起,如果买的话要贷款,而且我觉得还是租房划算,因为现在的租金已经不够还贷款了。如果你碰巧有个非要缠着你买房不可的女人,那我觉得还是休 了 她 好(笑)。在大家都没有信仰的时候,只能依靠房子带来安全感,而且房子确实也能带来安全感。我也不反对买房,只是觉得不划算。

  新京报:你从来没有遇到过要求你买房才能结婚的女人?

  韩寒:那当然,对于那样的女人,我只有两个字:滚蛋!《新京报》5月24日

  【他山之石】

  美国:“还是租房实惠,既方便,又省钱”

  在美国,52%的首次购房者年龄在31岁,美国人平均21岁工作,26岁结婚。也就是说,超过一半的美国人选择在工作10年、结婚5年以后才买房子。

  德国:更倾向于租房 42岁才成为房子主人

  德国的年轻人也大都喜欢租房。近年来德国房价一直较低,每平方米均价在1000至1500欧元,且供应量充足。但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数据表明,德国77%的年轻人家庭仍然是租房族。

  比利时:年轻人住在家里 支付房租给父母

  成年孩子与父母住一起的现象在比利时、西班牙、意大利等国比较普遍。如果住在父母家,也往往会支付房租。

  日本:小夫妻要么租房 要么住集体宿舍

  日本年轻人购房不会向父母要钱,因为用父母的资金购房手续比较繁杂,同时还要交付“赠与税”,因此大家尽量避免用父母的钱买房子。

  [网络热议]

  没有房子的婚姻,也可以很幸福

  13:如果把一些美好的情愫寄托在冰冷的水泥柱形物体里,我想你有生之年,无缘爱的真谛,无缘朴素的情感家园,其实有爱,到哪里都有家!

  风雨:幸福是两人的感情,物质虽然重要,但不是完全的决定性因素。如果两个人真心相爱,就算没有房子,也不会影响到两个人的感情生活,毕竟房子是外因,两个人的感情是内因。

  没有房子的婚姻是不幸福的

  飘飘:房子是组成一个家的最基础的条件。女人为什么要选择跟着没房子的男人受苦一辈子呢?

  AYIWUAIO:我认为没有房子是不幸福的,起码在女性的婚后心理上,有一种没有安全感的感觉,房子虽说是身外之物,但是对于结婚和两个家庭来说,是不可缺少的。

  【第三只眼】

  中国房子里的情感毒药

  人这一辈子,其实真的不应该只为房子活着。但人这一辈子,如果连活在自己房子里的梦想都无法实现,或许内心就会有沉重的苍凉。

  房子已经埋藏着危害情感与伦理的可怕毒药,它正在不断侵蚀人们的权利与尊严。人这一辈子,其实真的不应该只为房子活着。但人这一辈子,如果连活在自己房子里的梦想都无法实现,或许内心就会有沉重的苍凉。那么,到底什么才是剥夺人性自然真实需求的罪恶肇因呢?一些权力在贪欲过度膨胀之下,失去了起码的权力品质与伦理,在“以地生财”背后的民生疯狂掠夺中,在房价满足GDP政绩幻象中,在权力与资本合谋中,残酷剥夺了公众自然的人性情感。

  我们活着,是因为有爱。我们爱着,是为了幸福。从这个意义上讲,主动选择没有爱情的婚恋,的确有不道德的因子,而道德恰恰最离不开公平与公正的社会制度来培育。现在,当我们被迫饮下中国房子里的情感毒药,当我们生命中最宝贵的情感伦理在被不断扼杀,我们不禁担心,有太多生命沉沦于没有情爱的苍白世界,人性荒原上会出现多少的动物凶猛,而谁最后又能成为人性危机的幸免者呢?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