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业委会叫板物业公司“讨回”6万元钱

2010年12月20日 10:24 来源:华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居民给物业交钱,合乎常理;业主向物业“讨钱”,实属不易。

  沈阳市铁西区东环国际花园小区的业主们,居然向物业“讨回”了6万元钱,这些钱都是物业电梯广告收费和占用园区面积的使用费。

  挺少见

  业主讨回6万元

  昨日13时许,东环国际花园小区召开了2010年度业主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业委会丁主任向全场200余位业主代表汇报了这一年的工作情况。丁主任介绍,今年他们将园区电梯广告的收费权争取过来,并向物业索要了地下停车场占用园区面积的使用费,“收入”总计近6万元。

  他们是怎样要回这些钱的?

  记者了解到,业委会先收集了大量相关法律法规和指导性文件,又收集北京、上海等地一些小区的物业合同样本,同时走访沈阳市内几个有成功经验的小区。经过与物业公司的多次谈判,最终把电梯广告收费权等应归全体业主所有的内容写进合同中。

  丁主任说:“我们敢于对物业说不,就是因为有合同在手,我们有权要求物业按照合同办事。”

  钱到手

  继续为业主维权

  “这6万块,都是业主的,钱花哪儿了,我得向大伙通报一下。”随后,丁主任将钱的用途向业主做了说明,并表示在明年年初,业委会会按照规定将其全部收入和支出以公告的形式在园区内公示,接受全体业主的监督。

  丁主任说,目前业委会花了近3万元,其中包括为业主维权与开发商打官司的部分花销,业委会的日常办公费以及召开业主大会的会议费用,另外还有业委会聘请专人,负责处理日常事务并与物业、开发商沟通的相应费用。

  会上,丁主任代表业委会成员向业主保证,业委会不仅不会乱花业主一分钱,还要继续为业主争取更多的公共利益,并将这些收益用于减免物业费以及丰富园区文化活动等使全体业主共同受益的事情。

  最给力

  业委会维权头一回

  对于业委会的年度报告,业主们怎么看?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十位业主,他们对这种形式都很赞成。业主王先生表示,业委会成员是业主们推选的,他们是小区的家长,做到这份上,我们没选错。

  对于东环国际花园小区的做法,铁西区贵和街道相关负责人阎主任竖起大拇指。他说:“在我们街道辖区内,像东环这样的做法,可是头一回。”业主代表能够向物业要回6万元钱,并将这笔费用为广大业主充分利用,这种做法既增强了业主委员会的凝聚力,同时,也让广大业主看到了小区建设的持久和未来,很值得在全街道进行推广。(记者 王楠 赵矫健)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