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宁购房者打破观望果断入市 见到好房就出手

2010年12月20日 11:3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调控层层收紧,有效抑制了投资投机的同时,改善置业却因“一刀切”的政策模式感到“很受伤”。尚未实行限购的南宁,改善置业者审时度势,在国家欲扩大限购城市范围的风声中,打破观望积极上市。抢跑政策,突围楼市,适逢好房就出手,改善置业已是刻不容缓。

  限贷限购

  改善置业何去何从?

  限购和限贷,是2010年楼市“9.29”调控的核心。

  反应最快的深圳市,第二天就出台了地方限购细则。截至11月12日,随着兰州将成为限购城市消息出炉,连同北京、上海、天津、深圳等,全国已有16个大中城市筑起“限购”城墙。多数限购城市如北京、上海紧跟中央,限制新增的购房套数,少数如南京和福州,以深圳为榜样,干脆从存量入手限制。

  楼市恍然间重回“粮票”时代。在年长一些人的记忆中,“粮票”伴随的就是短缺和排队。长沙、深圳、南京 “限购令”出台后,还有机会抢跑政策缓冲期的购房者挤爆售楼部和房产局。

  新政凌厉,限贷限购直接切断购买通道让部分投机者无法入市,抑制投机投资的效果令人拍手称快。然而,“一刀切”政策刀刃的另一边,却是“很受伤”的改善型刚需群体。“广州限购令出台后,一个家庭只能拥有一套住房,有真正需求的置换型买家也被挡在了门外。”中原地产市场总监李粤湘认为,限购对改善刚需影响相当大。

  “孩子出生,父母准备来一起住,房子太小必须要换大房,但现在就卡在限购令上了。”记者一位在广州的亲人电话里诉苦道。限购令对于改善型刚需群体,特别是随着家庭成员增加,当前居住条件远不能满足居住要求的改善型刚需人群来说,换房梦只能暂时搁浅。

  “改需”抢跑

  打破观望果断入市

  限购城市改善刚需置业者的无奈,让一度因调控而观望的南宁购房者,对当前整体楼市形势,以及南宁限购令未来风向有了新的思索。

  央行决定12月20日起第6次上调准备金率,再次加息声声逼近,楼市温度不降,或将招致第3轮调控的议论声纷纷。限购令当道,未能阻挡住楼市努力“向上”的劲头。这令政府不得不考虑继续扩大限购令的执行范围和加大落实力度。已有媒体从相关部委获取消息:“下一步华中区域以及西北地区的西安等二线城市,也将成为住建部监测房地产市场的重点城市,不排除将督促部分热点城市落实限购令。限购令的队伍必然要继续扩充,初步计划不少于30个城市。”

  再看南宁楼市,近期开盘“日光”盘不绝,房价稳中有涨。对于南宁是否执行限购令的讨论声四起,楼市一度弥漫着焦虑情绪。

  “政策下一步走向谁也不知道,楼市有底谁也抄不到,买房还是不能等了。”11月20日,早就看好城市山居盘天池山的许先生出手买房了。“限购令万一降落南宁,我就真的没机会了。”审时度势,众多改善刚需如许先生一样不再犹豫。从当前调控不松反紧的形势来看,打破观望入市,抢在更严政策来临前完成改善置业计划刻不容缓。

  适者为王

  见到好房就出手

  “自己住的,合适就好。只要价钱合适,还是尽快出手为妙。”11月20日同样在天池山买房的梁先生说,这次换房希望一步到位,想要选一套面积大、地段好,周边有山有水的房子。“我看天池山各方面都合适了,见好就收。”梁先生表示,不少外地朋友都因限购令而错失改善购房的机会,以此为鉴,他适逢好房就出手了。

  近期南宁楼市中,像梁先生一样的改善刚需成了楼市买房大潮的主力军之一。多次调控中历练,他们观察和思考,学会理性制定购房目标,心态更加从容。“用于自住,没必要过分纠结这是不是楼市的底。”近期在凤岭买了一套3+1房的张先生认为,买房适合自己就是硬道理。

  采访发现,诸如上文提及在天池山成功购房的许先生和梁先生,相比首次置业者,价格不是他们最看重的因素,相反对产品综合品质要求更高,譬如周边环境、生活配套、环境景观、物业服务等。所以,一些区域成熟度高、宜居指数高的楼盘,成为改善型置业者的首选。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