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11月南宁市二手房销量大增 刚需放弃观望?

2010年12月20日 11:45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11月份南宁市二手房市场态势转好,成交面积和成交套数分别比上月上涨了七成和五成;新建商品房销售量则由“热”转“凉”,成交面积和成交套数与上月环比下降近两成。业内人士分析,临近年末,部分刚需购房者放弃了观望,刚性需求有所释放,促使近期二手房成交量上升。

  新建商品房预售面积大幅上涨

  分析:宝资嘉总经理陈伟分析,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大幅度上涨是全国普遍的现象。其原因一方面是今年上半年利润好、资金多的大企业,需要拿地作为明年开发的土地贮备;另一方面,开发商迫于通货膨胀的压力,都很愿意把手上的钱变成土地;再者,现在土地的价格上涨很厉害,只要市场有土地需求,政府也会拿土地出来供应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已经过两轮的调控,但从近日楼市的形势来看,有开发商用了“日益好转”来形容。他们认为,目前楼市“进入了良性发展时期”,普遍对未来有较好的预期。

  二手房成交面积比上月涨七成

  分析:同10月份南宁二手房交易市场相对低迷的情况不同,自11月初开始,二手房市场出现了回暖的迹象。记者从旺角地产等多家中介公司门店了解到,门店内的人气较旺。工作人员称,进入11月后,前来咨询或办理业务的客户有所增加。

  业内人士分析,刚需购房者是促使近期二手房成交量上升的主要力量。虽然调控政策连续出台,对市场产生了一定影响,但在临近年终之时,部分刚需购房者放弃了观望,刚性需求有所释放。

  新建商品房销售量下降近两成

  分析:陈伟认为,11月份新建商品房销售量下降是一种正常的市场波动。略显低迷的原因,一方面是临到岁末,开发商会推出打折、让利或者种种优惠活动,购房者有普遍的观望态势;另一方面,自南宁获得“联合国人居奖”后,南宁市房价出现了跳跃式增长,今年10月份全市新建商品房的均价达到了6000多元/平方米,如今一些繁华地段房价更是直冲8000元至9000元/平方米,房价较贵也是造成了房地产市场由“热”转“凉”的重要原因。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