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80后婚房撬动成都二手房交易

2010年12月20日 14:04 来源: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俩准备明年结婚,现在正在找房子。我和老公都打算买一套二手房,不用再自己装修,搬进去就可以住。”26岁的唐雅莉自称是一个懒人,“很多80后的年轻人都像我这样,万事图方便,没有谁还想去自己装房子。 ”

  免装修,是二手房受到不少年轻人青睐的重要原因。唐雅莉曾经有过一次装修的经历,长达半年时间的“痛苦煎熬”让她再也不想跟装修沾上边。“装修实在是太麻烦了,从买材料到监督施工,样样都要亲自来弄,连班都没法上。”于是,精装房和二手房符合她的购房意向。

  在选房的过程中,唐雅莉看了不少二手房,她笑言自己已经积攒了一本“二手房选房秘笈”。唐雅莉说,自己之所以要买二手房,就是嫌清水房装修太麻烦,而精装房在目前的成都楼市仍非主流,价格有些贵。不过,虽然二手房大多带有装修,但也并非所有房源都适合“拎包入住”。“毕竟大多数二手房都是住过一段时间的,装修会有些旧。如果老化不太严重还可以,有的房子实在是太老旧了,卫生间都是漏水的,买了以后必定得重新装修,比买新房还麻烦。”

  80后年轻人买二手房当做婚房的并不少见,唐雅莉说,自己的不少朋友结了婚都是住的二手房。“80后的年轻人不大可能一辈子都不换房子,经济实力不强的时候先买套带装修的二手房过渡一下,既方便又经济。”

  配套完善,生活便利年轻人喜欢成熟小区

  “二手房最吸引80后年轻人,不仅是因为免了装修,还因为其经过较长时间的培养后拥有了相对成熟的配套设施,生活更方便。”玉林小区某房产中介经理何章亮透露,他刚做成了一笔二手房买卖业务,买家正是一对“80后”小夫妻。“玉林小区建成时间已经比较长了,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部设施看,这里的房子都算是有些过时的,按理来讲年轻人不应该喜欢,但他们就是看上了这里的生活氛围。无论是小区内部的中、低档消费项目,还是桐梓林、紫荆片区相对高档的消费项目,住在玉林小区都能享受到,这很受年轻人的欢迎。”

  据何章亮介绍,由于玉林小区的居住时间较长,不少房子已经经过了二次装修,在风格与功能上与新房相差不大,因此被人们用作婚房。除了玉林小区外,其它成熟居住区的二手房也很受年轻人的欢迎。

  当然,正如唐雅莉所说,并不是所有的二手房都适合用作婚房。何章亮提醒购房者,如果准备买带装修的二手房,购买前应仔细考察。“虽然现在的年轻人大多对细节不太讲究,但房子毕竟是今后生活的地方,装修太过陈旧也是不适合的。有些购房者买房前不仔细考察,住进去了才发现装修、家具都太过老化。而重新装修,反而比买清水房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