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两轮调控下又现“日光盘”12月北京楼市交易翘尾

2010年12月20日 15:0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排了两期,终于‘撞’上运气了。”购房人杨先生喜不自禁。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北京房山出现首批预售资金被监管楼盘,万科长阳半岛当天再度上演“日光”大戏。对于通胀预期的增加,让市民们在年末出手买房,也让楼市在年末出现大“翘尾”。

  售楼处:通宵排队

  上周六,万科长阳半岛四期开盘,848套预售房源引来了7000名购房人。一大早六点钟,购房人李先生便提前赶到了现场,在门外排了两个小时的队。“今天你撞上运气了吗?”7点钟,另一相熟的购房人到达选房现场,和李先生互问了一句奇怪的早安。“排号的人实在太多了,所以谁能买上房,就和撞上好运一样。‘撞运气’已经成了买上房的代名词,在购房人之间流传。”李先生给记者解释道。

  从8点开盘之后,排号者被一批一批地放进选房区,乌泱泱的人群把能容纳千余人的大厅挤得满满当当。接近下午5点,848套房源再度售卖一空,创下了四次开盘四次“日光”的大“连阳”。

  而在同天开盘的另一项目绿地花都苑,从上周五晚上7点开始,就有购房人抱着棉被陆续到达了项目现场,到凌晨时分,近200名购房人在售楼处搭建的临时帐篷里通宵等候。“我想抢到最便宜的房子。”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因为开发商采取“先到先得”的原则,为了买上每平方米12000元的临街房子,他从前天晚上9点就过来排队了。

  年末楼市胜过金九

  虽然离12月结束还有两周的时间,但无论从开盘量还是成交量来看,北京楼市在年末的“翘尾”,已经成为毫无悬念的定局。

  记者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了解到,截至19日,本月取得预售证的商品房项目累计达到58个,再次刷新年度当月预售的纪录。为了规避预售资金监管的新政,开发商们在中旬之前加急推盘,一个半月的开盘数目比前三个月总和还要多。

  至于成交业绩的表现,12月上半月,新建期房共签约5995套,环比11月下半月增加54%。如果考虑到周末的热销景象,下半月的成交量还将继续增加。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表示,保守估计12月期房签约量将达到12000套,超过“大金九”10534套的成交数据,从而成为今年最大单月签约量。

  调控效果恐被通胀预期抵消

  9月29日,政府启动针对楼市的第二轮调控,10月份北京楼市的成交量便应声下降。从11月开始,商品房市场再现价量双涨,直到12月的“翘尾”,让人怀疑调控效果已被抵消。

  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李文杰认为,通胀预期下刚性需求的集中释放,促成了12月的“翘尾”。“经过两轮的宏观调控,除了个别楼盘价格调低外,楼市整体价格仍处于上扬状态。一方面,大家对房价下降的预期目前已经基本消失,甚至绝大多数人都认为,从长远看,房价仍然要涨回去;另一方面,通胀预期却在不断加大,对于口袋中的钱会缩水的紧迫感不停加强。一消一长,性价比相对较高的低价盘自然大受欢迎。”(赵莹莹)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