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改自集装箱、手机来遥控 9平米公寓也有大智慧

2010年12月20日 15:2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法制晚报 集装箱公寓示意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平方米的使用面积,建成一个餐桌、寝具一应俱全并能洗澡的智能公寓,甚至还有秋千和小花园。

  最近,这段通过手机操控公寓设备的视频颇为流行,记者发现,截至今天,该视频光在优酷网上的点播次数已超28万。

  近日,记者找到了这个小型公寓的设计者、清华大学的几个研究生,讲述了这个集装箱公寓的设计过程。据介绍,智能公寓的创意来自他们想锻炼动手能力的冲动,在某企业的支持下,三个多月前从天津租来了这个集装箱。

  他们花了90天的时间对集装箱进行了改造,并设计了一套程序,用一部触屏手机即可控制设备。为了让空间“变大”及达到装饰的效果,投影仪可以投放出不同的居家“环境”。

  据介绍,集装箱公寓的造价为12万元,如果不安装投影仪,就可以省6万元。

  如今,这个视频越来越火,甚至传到了海外。设计者称,美国加州的一个投资人打算来中国和他们洽谈,有可能的话,会在美国推广这套技术。同时,他们也在提交资料,申请国家专利。

  ●对话团队

  智能小公寓 还有俩缺陷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为什么会想到做这个智能公寓?

  团队:现在很多人买不起大房子,我们觉得小房子也会有小房子的住法,所以提出一种居住理念,让小房子也能体现出智慧和精致。而我们不可能去买一套房子,也就是(拿)集装箱(来做试验)了。也考虑到成本,集装箱相对来说比较便宜,下面有轮子,可以随时移走。

  FW:按照你们的设计,这个集装箱智能公寓能住吗?

  团队:(目前有2个缺陷,)一个是保温层,一个是能源。我们一开始没有考虑温控系统,所以不适合冬天居住。而且我们之前是打算实现风力发电,现在发现这在北京不太可能实现。所以之后我们会改为太阳能发电,在集装箱顶装好太阳能板。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