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两保障房获批复 明年北京房山长阳大规模建住宅

2010年12月20日 15:2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房山区长阳镇地区明年将进入大规模建设开发阶段。

  随着地铁房山线开通在即,其唯一一座与周边地区进行一体化设计的长阳站周边已成为全线最热地区。除了商品房热卖,保障房选址也锁定该区域。

  长阳地区批复建设两处保障房

  上午记者了解到,房山区长阳镇又有两处保障房建设项目获得核准批复。

  其中,京石客运专线张家场村定向安置房项目位于房山区长阳镇起步区4号地,规划总用地面积5.81万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5.69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住宅及配套。

  轨道交通房山线长阳段军留庄村定向安置房项目位于房山区长阳镇起步区1号地,规划总用地面积3.52万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5.3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也为住宅和配套。

  此外,房山区长阳站7号地政策性住房项目用地近期进行了公示,将建起最高27层的政策房。据市规划委网站公示信息显示,该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15.6公顷,规划地上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建筑高度约80米,绿化率30%。

  除了保障房,一些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项目也将开建。近日,房山区长阳镇起步区6号地居住项目也获得了核准批复,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6.65万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为近24万平方米,大致为一个中型社区规模。该项目除了住宅外,还将配套建设文化娱乐场所及托幼园所。

  长阳地区土地受“热捧”

  除了已经获得批复即将开建的项目,长阳地区商品房土地供应方面也在持续升温,受到万科、首开等多家房企大鳄关注。这些土地在顺利出让后,有望在明年年底形成期房供应。

  从去年到今年上半年,万科拿下长阳地区三块地,部分上市项目热销。该地区70至90平方米的商品房,目前每平方米售价在1.25万元至1.55万元左右。

  据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近期发布的综合评标结果公告,北京建工集团以14亿元竞得房山区房山线长阳站8号地西侧地块文化娱乐及居住项目用地,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和中粮联合体以9.83亿元竞得房山区长阳镇起步区3号地南侧居住、文化娱乐地块。其中长阳站8号地中标楼面地价达到每平方米8044元。

  近日,房山区长阳镇另一块面积较小的长阳西站3号地居住项目地块,也被北京京投置地房地产有限公司与北京星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体以4.01亿元竞得,中标后的楼面价为每平方米5569元。(记者 陈斯)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