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武汉住房公积金新政:三套房停发公积金房贷

2010年12月20日 15: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住建部上月发布公积金新政后,武汉市也于近日公布了实施细则,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严禁使用公积金贷款进行投资性购房。下面我们连线湖北台记者李源来了解具体情况。

  主持人:武汉公布的公积金新政细则具体变化?

  记者:细则规定,对使用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

  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发放对象,仅限于购买普通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下)的职工家庭,且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对非普通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上),停止贷款。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一律停止发放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细则明确,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套房贷款最高额度不得超过60万元,二手房最高限额为40万元;二套房最高限额不得超过50万元。相比以前,二手房、二套房贷款额度调低了10万元。

  主持人:当地群众对公积金细则怎么看?对房价起多大影响?

  记者:武汉住房公积金中心负责人表示,细则对各类购房人群区别对待,优先保障购买首套自住房,对购买改善性住房给予支持,对投资性、投机性购房坚决予以限制和禁止,应该说体现了一定公平性,对房价有一定抑制作用。大部分市民也都认为新政对稳定房市,抑制炒房,平抑房价有积极的作用,但是也有人对新政出台后究竟能对房价起多大影响抱怀疑看法。主要是因为,缴公积金的人在总人口中占比并不算太大。目前,武汉地区缴存公积金职工110万人,贷款余额尚未还清家庭有19.8万户,今年前11个月已发放贷款70亿元。其中,使用公积金购买第三套房的家庭,占总数的2%左右。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