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商品房建设速度加快 西宁人均住房面积达24平米

2010年12月20日 16:40 来源:西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市统计局获悉,“十一五”时期,西宁市商品房建设速度明显加快。到2009年底,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居住建筑面积达到23.66平方米。较“十五”末增加4.46平方米;到“十一五”末,预计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居住建筑面积可达24平方米,较“十五”末增加4.8平方米,居民居住条件显著改善。

  近年来,我市的房地产业呈现强劲发展态势,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十一五”期间,全市累计新开工房屋施工面积达到1575万平方米,较“十五”时期增长83.18%,是“十五”时期的1.83倍。其中新开工住宅1312万平方米;累计竣工房屋面积898万平方米,较“十五”时期增长57.67%,其中竣工住宅759万平方米。

  如今,西宁街头,高楼大厦林立,原有七八十年代环境卫生较差的危旧楼、平房等已经被彻底改造,曾经居住在小平房里的居民们住进了高层建筑。旧有的土木结构的四合院、大杂院也被建设成为设计合理、外观新颖、绿树成阴的现代化居住区。从以前的“居者有其屋”到现在的“居者优其屋”,我市市民对居住环境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

  “十一五”末,全市共有房地产开发企业301个、物业管理企业202个、房屋中介企业250个。目前,我市的房地产开发业已从九十年代初单一、零散、见缝插针式的无序开发发展到追求整体效果、上规模、上档次、品质化的有序开发。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始注重自身的宣传力度,注重品牌效应,在市场竞争中有意识地塑造自己的品牌,推出精品项目。近几年,我市涌现出了一批批上规模、上档次的精品房地产项目,如国际村、锦绣·香榭丽都、香格里拉、湟水花园等小区,这些精品项目是房地产业长期发展的结果,也是市场竞争的结果。 (作者:小言)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