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专家预计如明年通胀率5% 广州房价还将上涨20%

2010年12月22日 14:5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今年广州土地市场最后一拍21日结束,合富辉煌得出数据:广州今年住宅用地供应量仅1.97平方公里,换言之,基本完成年度供地计划的下限,即2平方公里。基于此,合富辉煌预计,明年广州楼价将继续上行。

  以出让土地的最后挂牌截止时间计算,截至21日,今年广州已经出让和将出让住宅用地共32幅,总占地面积197.173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38.2528万平方米。目前来说,广州住宅用地供应量不足2平方公里,这一供应总量还比不上去年出让的一个巨无霸项目———亚运城,其占地面积就达到2.63平方公里。与去年全年4.1平方公里住宅用地供应量相比,也不到去年供应量的一半。但比2008年的1.73平方公里宅地供应量要多一些。

  参考广州今年住宅用地供应量仅1.97平方公里,合富辉煌计算称,今年广州住宅用地楼面地价是6300元/㎡左右,同比上涨超过60%。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楼面地价同比上涨较多将对未来的房价有影响,将成为推动房价上涨的因素之一。预计加上通胀5%,明年房价将上涨20%左右。(赵燕华)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