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土地市场类别墅用地遭遇疯抢

2010年12月23日 09:58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北京土地市场再次供应3宗住宅类土地,分别位于通州宋庄、昌平沙河及大兴亦庄。其中亦庄地块由于是近年来少见的类别墅用地,遭到了金融街控股、首开、中信地产的疯抢,金融街25.6亿元最高,超底价50%,楼面价测算20323元/平方米,目前周边的在售商品房仅为2.1万元/平方米。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此次亦庄地块受到热捧并不意外,但是其楼面价格一举突破2万元,还是有些偏高。根据19日国土资源部发布的文件,禁止未来容积率小于1的居住用地入市交易,这些规定直接影响了未来北京低容积率居住用地和大户型高档住宅用地的供应。此次的亦庄地块容积率刚好超过1,约为1.003,属于类别墅用地,因此也成为国土部新政后的稀缺资源,开发商将在此建设低密度别墅,对于周边普通住宅价格没有实际的支撑意义。(记者 齐琳)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