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供应大幅减少北京别墅市场供求失衡

2010年12月23日 10:13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1日,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CRRC)发布《2010年北京别墅市场分析报告》称,别墅供应量继续萎缩,预计明年别墅市场新增供应量会进一步下降,别墅市场供求关系将逐渐趋紧。

  报告显示,2010年北京别墅供求比为1∶1.26,加之2009年别墅市场“价量齐升”消化了大量库存,使得供求失衡进一步加剧。别墅成交相比2009年出现大幅下滑,2010年1—11月北京市别墅销售套数仅为2690套,同比2009年的5634套大幅减少52.25%。

  究其原因,报告指出,一方面是由于受到别墅供求关系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由于政府接连的重拳调控,对高端置业者的心理产生了一定影响,也使得别墅消费群受到限制。

  在经历了2009年市场的火爆之后,北京别墅库存量被进一步消化,供不应求的矛盾继续加深,加之别墅产品特有的稀缺性,本年度供应量较2009年大幅下滑。2010年1—11月,北京新批准销售别墅2220套,同比减少34.55%,批准销售面积77.22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在供应量不足和整体楼市低迷的影响下,成交量也较去年有所回落。1—11月别墅销售套数共计2690套,同比2009年的5634套大幅减少52.25%,销售面积共计97.88万平方米。

  不过,在通胀预期的影响下,消费者保值增值的投资型需求逐渐增强,全年的成交均价稳中有升,11月北京别墅市场成交均价为26366元/平方米,相比1月的价格上涨了13.49%。

  在独栋别墅存量相对非独栋产品加快减少的情况下,独栋别墅成交数量在月成交中所占比重逐渐增加,未来市场中独栋别墅产品将依然畅销。从区域来看,中央、奥北、西山三大传统别墅区和发力的潮白河别墅区都成为成交的热点区域,城南、东部泛CBD、昌平、怀柔、密云等区域也逐渐放量,特别是随着传统别墅区可开发区域逐渐减少,非传统区域将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CRRC预计,明年北京别墅市场新增供应量预计会进一步下降。未来整体供应有逐年减少的趋势,特别是独栋别墅产品供应将更加稀缺,加之在通胀预期的影响下,消费者保值增值的投资型需求逐渐增强,别墅市场供求关系将逐渐趋紧, 2011年别墅成交仍将会维持在目前水平。(记者周雪松)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