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天津明年1月新楼盘量增六成 保障房大量入市

2010年12月24日 13:38 来源:城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年1月历来是楼市销售淡季,然而据统计,明年1月天津将有11个项目开盘或推出新房源,较今年1月涨近六成。而针对2011年楼市变化,专家指出自住需求占主导、保障房大量上市及商业地产蓬勃发展将成为值得关注的特征。 

  根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今年天津共放量308个楼盘,而2011年1月预计有11个项目开盘,同比增长57.1%,其中全新项目5个,约占45%。细化至各区域分别为,市内六区3个、环城四区4个、远郊区县两个、滨海新区两个。5个新盘分布分别为河北区1个、滨海新区两个、武清区两个。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介绍,临近年关,各行各业都忙于总结和展望,即便如此,下月开盘量仍有同比近六成的增长。“此外,从今年9月开始,新盘的放量明显加大,每个月都有10余新项目入市,这说明天津的市场潜力很大,开发商非常看好。”

  展望2011楼市三大特征

  对于明年楼市的特征,中原集团研究董事程澐博士认为,新兴区域的发展、保障房的大力推广及房企开发观念的变化尤为值得关注。

  刚需仍占主导

  转向次中心区和郊区

  京沪深穗津等大城市,房地产开发已逐步从中心区向郊区扩展,基本上形成中心区以二手房为主、次中心区以新房二手房并存、郊区以新房为主的格局。程澐表示,2010年的楼市主要以刚性需求为主,购房者在首选区域上亦表现出显著的特征,即次中心区和郊区大受关注。而2011年,宏观调控的形势还将延续,在自住型需求的主导下,一些自住氛围比较浓厚的新兴区域会更受关注。“随着地铁建设的快速发展,新兴区域的房地产市场上升势头会更明显。”

  千万套保障房

  公租房是最可行方向

  程澐表示,住建部明确提出,2011年计划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1000万套,相比2010年的580万套增长72.4%,远超预期。配合该计划,各省也纷纷宣布上调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

  与此同时,根据计划,在2011年新增的420万套保障房建设中,公共租赁房将占主要部分。“实践证明,经济适用房因销售监管不到位而遭遇重重阻力,廉租房又因受益面过窄而无法满足需求。为了尽快提升城市住房保障水平,大力发展公租房或将是最有效且可行的方案。”

  利于稳定资金

  商业地产占比逐步升

  随着住宅开发市场趋于成熟,近年来各大发展商纷纷计划进入商业地产市场。“一线城市商业地产开发投资额占比已达20%-25%的水平,商办用地所占比例逐步上升。”

  据介绍,部分大型开发商转向商业地产,一方面由于开发商业地产能够分散整体经营风险,另一方面商业地产的租金能够在未来提供稳定的现金流。这也是境外成熟市场中开发商常用的开发模式。2010年,包括金地、万科、中粮、保利、中海、富力等国内一线房企均高调宣布其商业地产发展战略,未来商业地产的开发比例将占其整体投资的20%-30%。商业与住宅的综合开发有望成为内地开发行业的发展方向。(苗娜 姚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