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京现“时光盘” 年末楼市也现圣诞狂欢

2010年12月26日 13:3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年度最后一个周六,南京楼市昨迎来最后一波推房潮。据悉,昨日共有6家楼盘推出新房源。其中城东的紫金东郡推出的98套房源两个小时内被一抢而空。而城南的朗诗绿色街区再次展现超强吸引力,175套房源售出96%,而且现场仍有因为户型不满意没选房的客户表示要等待明年的房源。其他楼盘如东方龙湖湾、旭日雅筑,包括别墅盘加州城都有不错的销售势头。南京楼市在年终前留下了一个“疯狂的周末”。

  紫金东郡98套新房两小时售罄

  昨天,位于南京城东的紫金东郡推出了98套新房源。这家楼盘的主打是4到6层的花园式洋房,楼上楼下、左右两边均打造成不同的房型,仅主打的120平方米的三房,就设计了30多种户型,总共98套房源有56种户型,被网友称为“民族盘”。据了解,这一批房源的均价为每平方米1.55万元左右。

  记者昨天上午来到城东的售楼现场时,销售大厅内挤满了购房者。上午10点,紫金东郡选房正式开始,工作人员还未开始叫号,入口处已排了一条长队。截至记者中午11点离开时,98套房源已经全部售罄,而开发商之前的预期是销量达到八成就算是“满分”了。“没想到又是一抢而空,我们不能算‘日光盘’,可以直接叫‘时光盘’了”,一位营销人员说。

  朗诗售出96%,父亲为大学生孩子买房

  朗诗也在昨日推出了第三批房源,共两栋楼175套。其中每平方米价格最高为14596元,最便宜为11723元。圣诞节开盘,开发商也不忘做做文章,在室内装饰了带金丝带的红椅子来营造气氛。“只有气氛不够,需要多点优惠才给力啊!”现场一位年轻人表示。记者在采访中遇到一位从湖北而来为儿子买房的老先生,称自己的儿子正在南京上大学,买这房子算“未雨绸缪”。另据了解,朗诗绿色街区本次收集的意向客户共有近600组,其中包括上一批未选中合意房型的250组客户。昨日朗诗绿色街区175套房源共售出168套,只剩下几套194平方米的超大户型无人问津,其他房型全部认购一空。

  昨日开盘的其他楼盘如东方龙湖湾、旭日雅筑,天润城,包括别墅盘加州城也都有不错的销售势头。

  专家:若按时投放土地,降房价并不难

  明年房价会走向何方、何时才能降?政府如何继续调控?房产税又会如何影响楼市?这几个问题是记者在采访中,购房者最关心也最疑惑的。

  城市中国指数研究院院长莫天全表示,南京17000元/平方米的均价并不算低,而且在目前通胀预期高涨的大环境下,政府在调控房价时的压力也变得非常大。但莫天全认为调控房价并非不可能的任务。首先政府应该更清晰地引导购房者向合理化发展。保障性的安居工程政府要做充分,留下改善性的品质需求由市场主导。此外,增加土地供应,监督开发商按时将土地投放市场也是政府调控房价的杀手锏之一。“我个人认为房产税与房价没有直接影响。”莫天全指出,房产税应针对高端楼盘开征,否则如果处理不当,反而可能会推高房价。

  -相关新闻 物业给业主发油 

  该公司负责人承认:我们是花钱赚吆喝

   “物业公司又发‘圣诞礼物’了,每户一桶大豆油!”昨天,城南夫子庙旁儒林雅居的业主都听到了这样一则好消息。作为年终馈赠,小区的物业公司自掏腰包给每户居民准备了一桶50元的大豆油。

  记者昨天上午来到儒林雅居小区时,家住2幢的刘女士正拿着物业费的发票换领5升的大豆油。“去年是50块钱的苏果券,今年是大豆油”,刘女士说,不过这“礼物”也不是人人有份,凡是交了物业费的才有资格领取。”负责人慧韬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涛说,年底盘点财务的时候,发现公共收益略有结余,物业公司也自掏腰包,决定给业主“送礼”。他们旗下三个小区的“过节费”是16万。

  物业公司给业主送礼,这在南京的诸多小区中可能还真是不多见。记者在采访中,也听到不少人认为这是物业公司在作秀,即便是这家公司的负责人,也承认是在“花钱赚吆喝”,给公司自身做形象宣传推广。不过,南京市物业办相关人士表示,“给业主送礼回馈,业主也更乐意交物业费,如此良性循环,不正是许多物业公司所期盼的吗?” (马祚波 张遥)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