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550户居民搬进回迁房 房价较拆迁时翻一番

2010年12月28日 11:13 来源:青岛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卫生间真不错,面积大,能放开个大浴缸。”昨天,市北区台柳路北侧旧城改造项目开始办理回迁手续,550户居民将回迁入住新房。宋继明拿着新家的钥匙,穿过自家小区的小花园,直奔10层,一进门满眼亮堂堂,看看卫生间、再瞧瞧客厅,三个字——“挺满意”。

  550户居民陆续回迁

  台柳路北侧旧城改造项目是2008年市“两改”项目之一,位于山东路以西、台柳路以北、鞍山路以南、荣发小区以东区域,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小区共建设1000多套住房,其中除了550户拆迁居民,还配建了部分廉租房,此外还有商品房。

  据介绍,目前项目已经完工,具备了回迁要求,水、电、暖、气等设施也基本调试完毕,正在抓紧小区环境、雨污水、自来水等配套施工。市北区开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项目从昨天起正式开始办理回迁手续,为了避免大家冬天排队,每天安排50户居民办理手续,并提前电话通知。根据规定,回迁居民需持身份证及复印件、拆迁安置协议原件、收据、户口簿复印件,按具体通知时间到山东路138号花好月圆小区主入口南邻两处网点内办理手续。

  回迁房里能摆大浴缸

  据了解,花好月圆小区内共有4栋34层高的居民楼提供给回迁居民,尽管每天只安排50户办理手续,但昨天一早办公室外就聚集了许多并非当天回迁的居民,看着别人拿着钥匙高高兴兴地进了新房,大家都有些着急。

  审查协议、核对超期安置补偿、看房验房,宋继明和老伴一早就在办公室里办好了手续,然后随着工作人员一起走进自己家的单元楼座。“这是装修钥匙,记得装修结束前,一定不要用正规钥匙,否则装修钥匙就没用了。”工作人员一边嘱咐宋继明,一边打开了房门,站在大门口,大家已经看到了一片阳光透过两间卧室的窗户照进了屋内。阳台已经被全部封闭好,一道落地推拉门,让原本就朝南向的卧室更加敞亮。

  宋继明点燃一支烟,看着窗外小区的景观,心里直美。宋继明告诉记者,原先他家住的是一套45平方米左右的老式套房,这次回迁除了补贴的面积外,他又添上18万元,换购了一套83平方米的大房子。其实,最让宋继明感觉顺心的还得算那间面积超大的卫生间,足足可以放开一个大浴缸。宋继明说,这套房子是他和老伴以及女儿一家三口一起住,应该挺宽敞了,如果手头不紧,肯定还得再添些钱买套更大的。

  拆迁两年半房价翻了番

  据介绍,由于台柳路北侧旧城改造项目地处青岛中央商务区周边,附近有超市、学校等许多配套设施,因为生活很方便,而且房价在不断地上涨。“这里的房价起码翻了一番。”昨天,在办理回迁手续的现场办公室外,许多居民在议论着新房的价格,居民孙女士就住在距离台柳路北侧回迁安置房一街之隔的海泊河33号地块内,最近也正在忙活着拆迁,已经签订了补偿协议,准备新房盖好回迁。孙女士说,她打听过周边的房价,新建的房产基本都已超过了每平方米1.3万元,相比较台柳路北侧拆迁时的补偿价,整整翻了一番。(于顺 厉鹏 马聚勇)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