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黄日新讲述胶囊公寓“游戏” 将推出第四代版本(2)

2010年12月28日 14:23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胶囊公寓”今起停业

  黄日新的胶囊旅馆今天开始就要停业了,这并不意味着他红极一时的胶囊公寓将画上句号。今天,他将在胶囊旅馆里召开全国十几家媒体参加的新闻发布会,他将与开发商合作,推出全新的第四代胶囊公寓。

  黄日新坦言,目前看来,“胶囊公寓”的推出并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虽然来住的人挺多,但是我一直都在往里贴钱。人家弱势群体来住了,又不好意思问人家要多的钱,只能很便宜地租出去。我年事已高,不能再有什么精力去跑东跑西,也想清闲一下子。我承认这条路是失败了。 ”

  不过,黄日新同时表示,自己并不会放弃“胶囊公寓”,之后他计划改租为卖,与开发商合作。 “接下来的工作会更艰巨,我还要对第四代的胶囊公寓做一些研究,更加改进、完善它。相比刚开始的时候,许多人都觉得这种想法太荒谬了,而现在我的设计已经被很多人认可,这都是已经取得的胜利。我知道外面骂我的人很多,政府后来也出台了一些政策,所以更要吸取意见。我是要做胶囊公寓的创造者,而不是经营者。 ”

  黄日新始终期待着自己能迎来事业上的第二个春天,并且还要将“玩”的心态进行到底。回顾2010年,他用了“满意”二字来形容。

  事件回顾

  “胶囊公寓”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在日本为了解决加班晚了赶不上末班车及酒后不能开车的人临时住宿过夜的一种快节奏的旅宿形式。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逐步完善。由于高度节省空间及运营成本,低碳、环保形式的先进模式,现已被许多国家的商家及人们所接受,是大多低收入人群及游客的经济旅宿场所。

  据黄日新介绍,他本是受到小说《蚁族》的影响,加上曾在报纸上看到日本“胶囊旅馆”的介绍,才萌发了建造“胶囊公寓”的想法。于是,在家人的鼓励下,今年3月,八间“胶囊式”公寓赫然出现在北京海淀区六郎庄的一栋出租房内。“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黄日新已为自己设计的“胶囊公寓”申请了专利,并注册了“黄日新胶囊”商标。

  目前,“胶囊公寓”已推出到第四代,有人说黄老的行为是对当今高房价的反讽,也有人说,这样的公寓住得太压抑、太憋屈。总之,此举一出立即成为热点话题。由此也让人们对当下都市人的生存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思考。

  最新进展

  采访期间,黄日新告诉记者,他今天正准备在自己的“胶囊公寓”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胶囊公寓”从此将停止营业。并且,还预备把“胶囊公寓”无偿捐赠给国家。倘若有关部门无法接手,也可由《蚁族》的团队来管理。这一切已经协商完毕。

  而他自己,则仍然会在第四代“胶囊公寓”的基础上,继续研究。然后找到愿意合作的开发商,正式将“胶囊公寓”打入房市,以出售的方式面向市场。据悉,之后的出售面积每间约为16至30平米。正如他自己所说,今后,要做创造者而非经营者。

  不过目前,对于黄日新要将“胶囊公寓”模式“变租为卖”的理念,尚未找到愿意投资的开放商,也没有开放商主动接洽该事宜。所以,“胶囊公寓”变租为卖是否能开辟一条新思路,我们尚不得而知。□实习生 陆烨 晚报记者 李宁源 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