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宁经开区拆违5.8万平方米 为云桂铁路开道

2010年12月29日 10:51 来源:南国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8日,为确保云桂铁路枢纽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组织多部门执法人员,对项目施工范围内那洪街苏盆村二队南铁那罗车站附近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共拆除20多栋(排)砖木结构建筑物,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清理土地面积280亩。

  一排排用石棉瓦搭盖的违法建筑紧靠铁路和那罗车站依山搭建,毁林辟山的痕迹清晰可见,这是当日上午7时30分,记者在拆违现场看到的情景。经开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国土、规划等部门调查,这些建(构)筑物未办理任何土地、规划等许可手续,房子的结构都很单薄,属于典型的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为确保顺利“拆违”,经开区提前向被拆迁当事人下达限期拆除违法建筑物决定书和告知书,并通过现场宣讲、上门劝导等多种方式教育建设人、经营户。

  上午8时整,随着现场指挥长一声令下,数台钩机同时挥舞着长臂,一排排违法建(构)筑物应声倒下。记者了解到,此次拆除行动主要是配合云桂铁路枢纽项目建设而开展的一次具体行动,以确保该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据悉,建设中的云桂铁路为国铁一级电气化双线铁路,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紧张的施工阶段,施工范围内的违法建设不拆除,不仅影响建设工程的正常开展,还将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和不良社会影响。(记者 徐庆成)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