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京退房摇号火爆 一套退房近300人抢

2010年12月29日 15:0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最后一场退房摇号昨日在南京市房管局落下帷幕,56套房源中有21套有人报名,其中16套采取摇号的方式确定了最终买家。位于奥南板块的金地自在城一套单价为7060元的退房由于房价较低,吸引了287人报名竞买。

  记者昨天下午两点来到位于大光路的摇号现场时,立即被眼前汹涌的人群吓了一跳。前几期退房销售时冷清的大厅里,挤满了三四百位市民在等待摇号,大厅里不仅找不到一个空位,连两侧过道也被塞满了买房人。

  一位现场保安告诉记者,由于报名人数众多,为了防止出现意外,还请来了几位民警协助。“原本以为年底这最后一次摇号轻轻松松就过去了,没想到来这么多人,有人上午就来等着了。”

  到了两点半登记截止时,现场宣布的有效报名人数为458人,他们将竞买56套退房房源中的21套,无论是人数还是竞买的套数,均为今年4月份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以后最多的一次。

  据现场负责退房摇号的南京市房管局商品房管理科副科长付晓燕介绍,在这21套房源中,有5套只有1人报名,当场成交;另外16套有2人以上报名,需要通过摇号确定最终的买家。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奥南板块金地自在城一套单价为每平方米7060元的退房,共有287人报名竞买。

  退房公告显示,这套退房位于该小区第一街区1-1幢605室,面积87.55平方米,是一套毛坯期房,总价61.8万。而这个小区目前的市场价位接近每平方米1万元,正是这3000元的差价,才吸引来287人报名竞买。葛小姐告诉记者,就这一套房子,要是能买到就相当于省了20多万,所以才来碰碰运气。还有一位中年人说,“这个楼盘在哪儿我都不知道,反正听朋友说摇中的话能便宜不少,就来报名了。”

  最终结果公布出来,跟女朋友一块儿前来的张先生成为了“幸运儿”,听到自己的名字时,张先生兴奋地跟女朋友拥抱了起来。“太幸运了,真没想到,拿到房子就装修,然后就准备婚事!” 

  马祚波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